Sony Xperia XZ上市 防水規格比iPhone 7更高

2016/09/30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9392
iPhone 7 首度加入 IP67 防塵防水功能,不過也因為蘋果在官網提到,若液體造成損壞並不在保固範圍,發表初期引起不少討論。原本預計 10 月初才會到貨開賣的 Sony Xperia XZ 今日(9/30)單機提前上市,Sony Mobile 日前更在月中新機上市發表時大動作刊登廣告,以「感謝大家跟上 Sony 的防水腳步」標語,除了行銷 Sony Mobile 是防水手機領導品牌,也不忘向競爭對手嗆聲。

Sony Xperia XZ上市 防水規格比iPhone 7更高



2012 年起至今,Sony Mobile 已在台灣推出過 20 款防水手機,新上市的 Xperia XZ 是旗下第 21 款防水手機,具備 IP65 / IP68 防塵防水等級。Sony Mobile 指出,旗下首款防水手機推出時,即標榜通過國際 IP 防護等級,除了擁有時尚外型,還搭配旗艦功能,一掃過去防水手機粗重、功能打折的刻板印象。此外,防水手機的推出,也讓水漬(手機螢幕跑水)的問題大幅下降。

Sony Xperia XZ上市 防水規格比iPhone 7更高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表示,Xperia XZ 預購在 45 分鐘內完售,Sony Mobile 也不負大家期望,搶先 9 月底在台開賣。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表示,身為防水手機領導品牌,樂見更多品牌開始重視防水功能與跟進;只要旗下手機有支援 IP68 防護等級,我們自然就會提供 IP68 該有的防水保固和售後維修服務。除了基本的保固維修外,Sony Mobile 每年還會舉辦免費手機健診活動,幫用戶進行手機防水檢測。對於這些措施與服務,林志遠認為,這是企業對產品該有的負責任態度。

Sony Xperia XZ上市 防水規格比iPhone 7更高
▲Sony Mobile 日前刊登廣告,以「感謝大家跟上 Sony 的防水腳步」標語,不忘對蘋果嗆聲。

相對於 iPhone 7 的 IP67 防護等級可在水深 1 公尺水內,浸泡 30 分鐘。Sony Xperia XZ 則是擁有更高的 IP65 / IP68 防護等級。至於為什麼會有兩組數字,與 iPhone 7 標示的不同,事實上防水等級可以分成 0~4 不同等級的滴、噴、潑,5~6 級則是低 / 高壓水柱,7~8 則為浸泡的等級。Sony Xperia XZ 的 IP65 / IP68 代表的是,除了完全密封防塵外,可抵抗低壓噴水槍水柱至少 3 分鐘,1.5 公尺深的淡水中能浸泡長達 30 分鐘,特別要說的是 IPX8 是手機業者依照產品狀況進行公告,iPhone 7 僅標示到 IPX7。

Sony Xperia XZ上市 防水規格比iPhone 7更高

▲Sony Mobile 防水和防塵說明。(點圖可放大看原圖)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2 inch
  • 主相機畫素
    23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 GB
  • 電池容量
    290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