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驍龍820處理器再談電腦視覺體驗

2015/11/02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7446
搭載高通(Qualcomm)新一代處理器 Snapdragon 820 的終端手機即將在 2016 上半年陸續推出,這款集成全新 Spectra 相機 ISP、Hexagon 680 DSP、Adreno 530 GPU,以及 Kryo CPU 架構的 SoC 處理器,近期特別強調了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體驗。高通表示,電腦視覺早已存在於移動裝置,不論掃描 QR Code 二維條碼或是拍攝全景照片,皆使用電腦視覺;Snapdragon 820 將透過定制架構實現較低的功耗,並且引領電腦視覺的全新體驗,而這樣的突破不是只靠手機外部的鏡頭,主要是集成眾多技術與協同工作,其性能將遠高於各部分簡單的加和。

高通驍龍820處理器再談電腦視覺體驗



關於 Snapdragon 820 還會有哪些電腦視覺體驗,高通特別提到智慧捕捉(Clever Capture)、Snapdragon Text Activati​​on、觸摸追蹤(Touch-to-Track)等功能。智慧捕捉可檢測人的動作或臉部微笑,然後進行連拍,並且可從中選擇最喜歡的照片。Snapdragon Text Activati​​on 則是能夠讀取和解釋文字,並提出適當操作或應用建議;以前我們需要將所有文字訊息手動輸入到手機之中,現在透過該功能可自動完成這些工作。例如,從文字中識別出網址,並詢問你是否想在瀏覽器直接打開。觸摸追蹤允許用戶鎖定對象並在畫面內自動追蹤它們,用戶可對其進行放大、過濾或使用其他功能,即便在移動中也不受影響。用戶還可在畫面內追蹤多個物件,在對象或背景上使用效果(例如調整對焦),打造出具單眼相機級別的創意攝影。

高通驍龍820處理器再談電腦視覺體驗
▲智慧捕捉能夠檢測人的動作或臉部微笑,然後進行連拍,並且可從中選擇最喜歡的照片。

高通驍龍820處理器再談電腦視覺體驗
▲智慧捕捉功能自動捕捉到的水球破裂瞬間的照片。

高通指出,對 Snapdragon 820 而言,電腦視覺的功能並不算最新的技術,但較前一代晶片,各項支持都得到了進一步提升。其中,觸摸追蹤功能已在部分基於 Snapdragon 的移動終端中實施,在全新的 Snapdragon 820 中,這項功能得到了 Hexagon 680 DSP 的支持,並實現​較低的功耗。此外,高通也為此推出 FastCV 電腦視覺資料庫,提供軟體開發者打造下一代用戶互動體驗。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