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推「4G好機零」租借方案 降低旗艦機入手門檻

2015/11/1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6445
遠傳電信今日(11/16)推出「遠傳 4G 好機零」手機租借方案,以「共享」經濟模式,期望能夠滿足 20~35 歲年輕族群精打細算的消費需求。該方案強調免預繳金、免專案價,只要綁約 2 年,平均日租金不到 10 元,搭配指定資費,至直營門市申辦僅需持信用卡支付專案手續費 200 元,刷卡成功即可輕鬆擁有 Apple iPhone 6S 或 SAMSUNG GALAXY Note 5 等旗艦新機;兩年約滿後僅需歸還舊機(必須符合遠傳二手機回收標準),讓消費者免去處理二手機的麻煩。此外,12/31 前申辦還享有免費手機包膜的服務。

遠傳推「4G好機零」租借方案 降低旗艦機入手門檻



遠傳「4G 好機零」共有 1,696(含租金 297 元)、1,796(含租金 397 元)、2,096(含租金 297 元)三種方案,前兩者採用遠傳 4G 絕配資費 1,399 元,後者則是 1,799 元。合約期間內可享 4G 上網吃到飽,且網內通話、簡訊免費,另提供到府收送及備用機服務。遠傳首波開放 Apple iPhone 6S / 6S Plus、SAMSUNG GALAXY Note 5、Sony Xperia Z5 / Z5 Premium、HTC Butterfly 3 等旗艦手機可選擇申辦,並採限量方式,數量有限,辦完為止。

遠傳推「4G好機零」租借方案 降低旗艦機入手門檻

若是站在精打細算的角度來看待遠傳「4G 好機零」方案,似乎並不是每款手機都很划算(每款手機補貼狀況不同)。直接綁約買斷一款旗艦手機在 2 年約滿後,或許你還能夠將手機賣掉拿回一些錢,只是你必須花時間以及需要找到二手銷售管道才能脫手,且並不是每款旗艦手機都很保值;因此該方案對於一開始並不想要直接拿出一筆錢買手機與預繳的人而言,初期所要負擔的金額並不大,能以類似分期的方式購得旗艦手機的「使用權」,只是手機在約滿之後還是必須繳回。

遠傳推「4G好機零」租借方案 降低旗艦機入手門檻
▲美國電信業者 Sprint 於 2014 年 9 月推出手機租借方案,截至今年第 2 季為止,手機租借方案為月租型客戶銷售佔比高達 51%,而今年 6 月 T-Mobile 也跟進這項服務,顯示手機租借市場已逐漸成形,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

遠傳推「4G好機零」租借方案 降低旗艦機入手門檻
▲隨著手機與週邊配件的興起,衍生了電子產品回收與廢棄的問題。根據統計,台灣行動通訊產品及配件回收從 2010 年的 344 公噸,到了 2014 年成長至 774 公噸。遠傳所推出的手機租借方案,除了順應共享經濟的趨勢,也進一步能夠強化二手機的回收與利用。

遠傳推「4G好機零」租借方案 降低旗艦機入手門檻
▲「遠傳 4G 好機零」手機租借方案內容。

遠傳推「4G好機零」租借方案 降低旗艦機入手門檻
▲遠傳電信營銷長鄭智衡表示,隨著消費習慣改變,及洞見國際市場的成功案例,遠傳推出首創「4G 好機零」手機租借方案,瞄準 20~35 歲消費族群,搭配信用卡靈活付款方式,日付不到 10 元,就能輕鬆擁有全新且最新款的旗艦機種,還可免除舊機處理的困擾,環保愛地球。遠傳電信行動裝置管理處副總趙憶南則指出,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因此遠傳希望能夠從服務方面與同業做出差異,而不是只有在價格上的改變與競爭,所以才會推出「4G 好機零」方案,未來遠傳也將從階段性方向努力,讓產品組合更多元,甚至會考慮加入 iPad 平板產品。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kevin 12/4/2015 at 10:44 AM

    買不起高階手機用租借的
    這實際效果是否有增加此方案的利多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Default sogi

    咖哩魚丸 12/4/2015 at 10:26 AM

    租借感覺上是有環保的作用
    但一切都是為了營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