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將大量生產手機用OLED螢幕 iPhone新品預期採用

2018/08/0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4860

夏普稍早宣布,將開始大量生產新款手機用 OLED 螢幕,預期將可讓蘋果新款 iPhone 使用面板可不再侷限於三星,或是 LG Display 供貨。

在此之前,蘋果在去年推出的 iPhone X 採用三星所提供 OLED 面板,但今年開始有消息指出蘋果已與 LG Display 簽署合作,預期加入提供 300 萬至 500 萬片 OLED 面板,計畫用於新款 iPhone 產品,避免新款 iPhone 產能受限於三星面板供應。



夏普將大量生產手機用OLED螢幕 iPhone新品預期採用



由於三星除了向蘋果供應顯示面板、記憶體等必要元件,同時也用於三星旗下自有手機產品,因此額外簽署 LG display 作為第二家 OLED 顯示面板供應商,除了避免三星供貨不足影響新款 iPhone 銷售之餘,更可降低三星變項加價銷售必要元件情況。

而此時傳出夏普計畫大量生產手機用 OLED 面板,意味旗下 Aquos 品牌手機將有更大出貨產能,同時也能讓母公司富士康能因此爭取更多蘋果供應元件訂單。

目前越來越多廠商將 OLED 面板用於手機產品,最主要基於 OLED 本身具備自體發光特性,因此除了能以更少電力驅動更大面板亮度表現,同時也能降低裝置本身厚度,並且呈現更貼近真實的色彩與對比表現。不過,由於 OLED 面板製作過程相對複雜,因此整體量率往往會讓成本反應在實際價格,加上小型 OLED 面板量率又比電視使用尺寸規格更低,因此不少手機仍維持使用 LCD 螢幕。

過去蘋果也持續使用 LCD 面板作為 iPhone 螢幕,但在去年推出的 iPhone X 則開始導入三星提供 OLED 面板,同時後續開始傳出蘋果計畫在今年推出三款 iPhone 機種,其中兩款將採用 OLED 面板,僅一款維持使用 LCD 螢幕,意味蘋果今年在小尺寸 OLED 面板需求量將比往年更高。

相關文章:
iOS 12 beta 5編碼暗示新iPhone可能加入雙SIM卡支援設計
蘋果認為手機、智慧穿戴仍有成長空間 將向股東進行200億美元股票回購
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指控蘋果iPhone銷售方式涉及壟斷市場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