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Kids跟著One UI 4全面升級 5大更新亮點整理

2022/01/25
by 克勞德 編輯
3096
隨著三星推出全新的 One UI 4 操作介面,專為孩童體驗設計的 Samsung Kids 功能也獲得全面升級,不僅內容更加豐富多樣,內建各式各樣的親子應用程式,也讓手機、平板化身寓教於樂的工具,家長還能透過簡短的操作設定,限定篩選孩子們可使用的 APP 範圍。另外,One UI 4 同時針對 Samsung Kids 帶來五大重點升級,接下來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Samsung Kids跟著One UI 4全面升級 5大更新亮點整理

1. 依年齡層調整背景顏色與應用程式

Samsung Kids 主要提供 3~8 歲的兒童使用,如今隨著系統升級,為了更加適合廣大的年齡層使用,家長可變更螢幕背景顏色,以及應用程式之間的版面配置,或是配合孩童需求刪除內建應用程式。八歲以上的孩子,可嘗試更具挑戰性的內容,如透過區塊程式碼,建立邏輯思考力的《Crocro 的冒險》、蒐羅英語新聞文章的《我的瀏覽器》、合作夥伴推出的應用程式《佩特森的發明》等。

Samsung Kids跟著One UI 4全面升級 5大更新亮點整理▲新版的 Samsung Kids 可依據孩童年齡層調整主畫面 APP。

2. 設定每周螢幕使用時間

三星理解每位家長都想了解孩子最常使用與最喜愛的應用程式,Samsung Kids 更新後不僅能讓家長檢視孩子當日手機使用情形,還能回溯過去一個月內的使用記錄,並將應用程式按使用頻率的高低排列,方便家長們一目了展。唯有真正建立並貫徹目標,才能養成良好的智慧手機使用習慣;記錄孩子的智慧手機活動,也有助於家長設定適當的螢幕使用時間目標。

Samsung Kids跟著One UI 4全面升級 5大更新亮點整理 ▲透過觀察孩童手機使用狀況,可以更有效規劃適當的螢幕使用時間。

3. 推薦內容頁面新增 AR 功能與夥伴程式

Samsung Kids 不僅提供拍照、繪圖等基本功能,向右滑動主頁畫面,將出現受孩子喜愛的新款應用程式,透過輕鬆拖曳即可新增至主頁。運用 AR 技術的應用程式,也隨著介面更新粉墨登場,例如,《我的擴增實境劇院》和《我的美術天地》能讓孩子在 AR 中寫下自己的故事,或是將故事儲存為影片,拍照並利用自己的手繪塗鴉,製作裝飾用的 AR 貼圖。

Samsung Kids跟著One UI 4全面升級 5大更新亮點整理▲新版的 Samsung Kids 主畫面充滿更多的新內容。

4. 培養孩子自動自發的使用好習慣

得益於 One UI 4 升級,Samsung Kids 讓年幼的使用者能享受更多有趣且寓教於樂的內容,Crocro 的小小萌友團躍上歡迎頁面,可依據情境與孩子們互動打招呼,並加入更多動畫效果;新增的家長監護應用程式清單及推薦的應用程式亦將分類顯示,方便用戶挖掘自己可能有興趣的應用程式。

另外,Samsung Kids 也加入特別設計的數據圖卡,協助用戶掌握使用情況與螢幕時間,方便制定智慧手機使用計劃,強化自律能力。

Samsung Kids跟著One UI 4全面升級 5大更新亮點整理▲追加活動與螢幕時間圖卡,可讓小朋友自主培養手機使用習慣。

5. 加入全新面孔且更友善的「小小萌友團」

Samsung Kids 獨創的俏皮卡通人物「Crocro」和他的小小萌友團,也隨著 One UI 4 介面更新變得更加友善,同時也追加了來自陸地、海洋的新朋友,包括喜歡蒐集海洋寶物的海豹 Leo,以及充滿智慧的海豚 Finn。

由於過去一段時間,孩子能享受戶外活動的機會有限,使用行動裝置的頻率因此愈來愈高,在此趨勢下培養孩子良好的手機使用習慣,並善用充滿趣味、教育性的內容,顯得更為重要。

Samsung Kids跟著One UI 4全面升級 5大更新亮點整理▲小小萌友團全新升級,新增海豹 Leo 與海豚 Finn 兩位全新萌友。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