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旗下產品2020年前全面搭載IoT技術[CES 2018]

2018/01/1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8061
三星今日(1/10)在 CES 2018 消費電子展上暢談智慧物聯網(IoT)體驗的未來願景及策略,並提出 2020 年前,要讓旗下產品全面搭載 IoT 技術。三星提到,其 IoT 理念是建立在開放創新的基礎上,一旦注入智慧應用,將能打造個人化的體驗;為使 IoT 技術更平易近人,三星將利用電視、家電和智慧型手機等產品陣容,以及在 5G 連網技術的優勢,透過 SmartThings 打造開放的 IoT 生態系統。

三星旗下產品2020年前全面搭載IoT技術[CES 2018]


▲三星電子消費電子事業暨研發總裁 Hyunsuk (HS) Kim 表示,三星將為消費大眾推動 IoT 的普及化,並計劃在 2020 年前,為三星所有連網裝置注入智慧。

三星與 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OCF)等合作夥伴,攜手為 IoT 建立產業標準。OCF 是全球最大的物聯網標準化組織,ARTIK 晶片、空調和 Family Hub 冰箱,皆已通過該組織的 IoT 互通性標準認證。2018 春季,三星將以 SmartThings App 作為整合 IoT 應用的利器,包括 Samsung Connect、Smart Home、Smart View 等,透過簡單的App,直接從三星手機、電視或汽車,連接和控制任何可利用 SmartThings 啟動的裝置。

三星旗下產品2020年前全面搭載IoT技術[CES 2018]
▲三星宣布連接 HARMAN Ignite 到 SmartThings 雲端的計劃,讓 IoT 體驗不再侷限於住家或汽車之內,消費者也能從車上管理他們的居家連網。

三星的願景之一,是讓裝置走向連網與智慧化,透過 Bixby 語音助理,將個人化的智慧服務注入更多裝置中。2018 年,選購三星智慧電視及新版 Family Hub 冰箱的消費者,可透過 Bixby 語音控制他們的家電,簡化日常生活。另外,隨著連網應用的普及化,安全性也將同步提升,三星宣布 Samsung Knox 技術,注入 Smart TV 與 Smart Signages 等連網裝置,以及其它的行動產品和智慧家電。Samsung Knox 技術包含硬體安全系統和韌體更新,確保裝置獲得層層的保護。

三星旗下產品2020年前全面搭載IoT技術[CES 2018]
▲2018 年新款 Family Hub 提供一系列的智慧功能,並且集成 Bixby 語音控制與三星 SmartThings 物聯網生態系統,讓 Family Hub 更為直覺與智慧。

三星除了在 2017 年,編列超過 140 億美元以上的研發經費,該公司亦透過 Samsung NEXT,加速轉型成一家集成軟硬體的企業。此外,更成立 AI 中心,隸屬 Samsung Research 單位的一部分,分別在多倫多、蒙特婁、劍橋 (英國) 和俄羅斯設立實驗室;2018 年,將結合三星在韓國和矽谷的現行研究,以及該公司的 M&A 活動,實現三星對 AI 的態度。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