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SAMSUNG Note 7傳充電爆炸

2016/08/25
41991
SAMSUNG Galaxy Note 7 剛在全球上市一段時間,近期在韓國驚傳首例爆炸事件,從網友曝光多張 Note 7 疑似爆炸的照片可看出, Note 7 機身左側似乎是起火點,不僅螢幕面目全非,機身與機背左側的災情也相當慘重,引發不少討論。

全球首例!? SAMSUNG Note 7傳充電爆炸


▲SAMSUNG Galaxy Note 7 才全球上市才一段時間,近期在韓國就驚傳充電爆炸意外,螢幕左側幾乎面目全非。(圖片來源:ppomppu

全球首例!? SAMSUNG Note 7傳充電爆炸
▲另外在中國也有網友曝光完全相同的照片,但目前未知是否與韓國網友為同一人。(圖片來源:百度貼吧

根據韓國網友的描述,這台 SAMSUNG Galaxy Note 7 是在 8 月 19 日時購入,在充電時聽到一聲巨響後,就有焦味與煙霧冒出,目前這款手機據傳已經送至維修中心,但爆炸的原因尚未查明,且從案發現場的圖片雖然看不出使用的為原廠或他廠充電器,但線材可發現轉接頭與線材顏色不一,或許是起火原因也說不定。

全球首例!? SAMSUNG Note 7傳充電爆炸
▲ 從照片可看出不僅螢幕毀了,機身與機背左側也幾乎燒光光,目前未知使用的線材與轉接頭是否為原廠提供,但建議還是使用原廠配件比較有保障。(圖片來源:百度貼吧)

由於目前旗艦機大多使用 USB Type-C 連接埠,而 USB Type-C 可支援的電壓比起傳統 USB 更高,使用非原廠或來源不明的線材或轉接頭,發生危險的機率也提升不少,建議還是使用原廠所提供的相關線材,才比較有保障。

資料來源:ppomppu百度貼吧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7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3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