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三星Note 7使用的Glass 5沒那麼脆弱

2016/08/22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19521
採用雙面 3D 曲面玻璃機身的 SAMSUNG Galaxy Note 7 已在全球陸續開賣,但 YouTube 出現 Note 7 實測影片並且指出其所覆蓋的 Gorilla Glass 5 玻璃並不耐刮。對此,國外網站 Android Authority 稍早取得康寧技術副總 Jaymin Amin 與業務總監 Jon Pasansky 說法指出,實測影片中看似刮傷的痕跡,其實是莫氏硬度檢查工具材質轉移到 Gorilla Glass 5 玻璃上的痕跡,也就是玻璃並無實際損傷,反而是測試工具材質反被玻璃弄下來,卡在 Glass 5 玻璃上。

康寧:三星Note 7使用的Glass 5沒那麼脆弱


▲康寧對於 SAMSUNG Galaxy Note 7 機身採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5 玻璃不耐刮傳聞提出解釋。

另外對於實測影片中,已用拭鏡布擦拭卻無法擦掉痕跡,康寧指出這是因為在強大壓力下,測試工具材質已跟玻璃表面結合在一起,因此一般的擦拭方式無法清除,必須透過專業清潔方式才可去除痕跡。康寧同時表示在實驗室測試中,Gorilla Glass 5 玻璃可抵抗莫式硬度 3 等級物體所產生的刮傷,並指出新一代的 Glass 5 較前代 Glass 4 強度來的高,能以 Glass 5 刮傷 Glass 4。不管如何,為了避免你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Note 7 不被輕易受到傷害,甚至常保光亮,建議可透過保護貼或是貼膜,進一步加強防護。

康寧:三星Note 7使用的Glass 5沒那麼脆弱
▲康寧表示實測影片中出現的痕跡不是 Gorilla Glass 5 玻璃刮傷,而是測試工具的材質傳印。(圖片來源:YouTube

SAMSUNG Galaxy Note 7 機身防刮測試影片:


資料來源:Android Authority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7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3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