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搭載Snapdragon XR2的無線AR瀏覽裝置參考設計

2022/05/2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229
高通除了發表新一代的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 5G 平台,也同步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R2 平台的無線 AR 智慧瀏覽裝置參考設計,該款無線參考設計可幫助 OEM 和 ODM 廠商無縫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打造原型設計,進而向市場推出輕量級、頂級的 AR 眼鏡,以實現解鎖元宇宙的沉浸式體驗,目前參考設計已提供給部分合作夥伴,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提供更多的合作夥伴。

高通推出搭載Snapdragon XR2的無線AR瀏覽裝置參考設計

 
頂級定位的 Snapdragon XR2 平台能將強大的效能融入到纖薄、體積更小的 AR 眼鏡外型。由歌爾開發的 AR 參考設計硬體,具有變薄 40% 的外型、更符合人體工學的重量分佈,以提升舒適度。SeeYA 提供雙 micro-OLED 雙眼顯示器,可實現每眼 1920 x 1080、高達 90Hz 的幀率和零動態模糊(no-motion-blur)的特性,打造無縫的 AR 體驗。

另外,智慧瀏覽裝置上的雙單色攝影鏡頭和一個 RGB 攝影鏡頭能透過手勢識別功能支援六自由度(6DoF)的頭部追蹤和手部追蹤,以實現 AR 精準度。
 
參考設計採用系統級方法實現無線拆分處理架構,在智慧型手機和 AR 眼鏡之間分配運算工作負載。為了實現真正沉浸式的 AR 體驗,該裝置在智慧型手機和 AR 眼鏡之間的延遲小於 3 毫秒。搭配 FastConnect 6900 解決方案,此參考設計提供 Wi-Fi 6 / 6E 和藍牙連接,能讓使用者能夠獲得最快的商用速度和更大的範圍。

Snapdragon XR2 與全新的 FastConnect XR 軟體套組搭配使用,系統整合商和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最佳化的功能,包括為 XR 流量提供更好的控制和優先頻道存取,以改善 M2R2P(移動到渲染到顯示)延遲、減少抖動並避免不必要的干擾;用於低功耗操作的專用電源模式,不會影響延遲效能,以獲得更長時間、持續的 XR 體驗。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