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頭手機夯!高通推Clear Sight技術加速推廣

2016/09/1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1859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 821 旗艦處理器現在又有了新的技術加持,這回是針對雙鏡頭設計的 Clear Sight 技術,這項技術的發表,未來可望在市場上看到更多雙鏡頭手機的推出。Qualcomm Clear Sight 主要是模仿人眼所擁有視錐細胞和視杆細胞的特性,試圖讓照片具備更高的動態範圍、更銳利的畫質,以及更少的弱光噪點;設計上包括兩個鏡頭的單一全集成硬體模塊,並且支援 Qualcomm Spectra ISP 的多項計算弱光成像演算法所組成。

雙鏡頭手機夯!高通推Clear Sight技術加速推廣



Qualcomm Clear Sight 支援的雙鏡頭,每個鏡頭擁有相同的焦距(可以看到同樣遠的距離),但卻有著不同的圖像傳感器,分別是彩色圖像傳感器(模仿視錐細胞)與黑白圖像傳感器(可吸收更多光線,模仿視杆細胞)。從技術上來看,彩色傳感器和黑白傳感器是相同的,但黑白傳感器不含上層的彩色濾光片。沒有它,傳感器就無法捕捉色彩,但捕捉光線的能力能提高 3 倍,這對於在弱光環境下特別有幫助。高通方面指出,當兩個鏡頭同時拍照並即時融合照片後,就能帶來更出色的圖像質量。

雙鏡頭手機夯!高通推Clear Sight技術加速推廣
▲在沒有彩色濾光片的情況下,黑白照片會有更好的對比度,在弱光條件下噪點更少,畫質更佳銳利。當與另外一個彩色鏡頭拍攝的照片融合後,就會得到一張精彩絕倫的照片。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浩子cc 9/19/2016 at 11:04 AM

    現在新手機都要具備雙鏡頭的功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