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擠進台灣前五、新加坡前三 Nougat適當時間會推出

2017/03/03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5049
OPPO 今年第三度在 MWC 世界通訊大會參展,繳出亮麗的成績。根據 IDC 統計,OPPO 以市占率達 16.8% 成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在東南亞更是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品牌,連續兩年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銷量排名第四;GfK 報告指出,OPPO 在印度實體通路的市占率已從 2015 年的 1.2% 大幅提升至 10.9%(截至 2016 年 12 月為止),足以顯示 OPPO 手機銷售量、用戶數,以及影響力不斷在擴大當中。

OPPO擠進台灣前五、新加坡前三  Nougat適當時間會推出



OPPO 近年進入海外市場表現成果豐碩,除了上述市場,包括以運營商導向為主的台灣、新加坡,都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台灣擠進前五大,新加坡進入前三大。至於業界關切 OPPO 什麼時候會前進歐美市場銷售手機,OPPO 銷售渠道總監易軍指出,OPPO 已在全球 28 個國家與地區進行銷售,目前沒有具體進入歐美市場的時間,但會先投入市場調查研究,進行前置作業的準備。

OPPO擠進台灣前五、新加坡前三  Nougat適當時間會推出
▲OPPO 先後推出 Find 7、N3、R9s 手機,在市場上獲得不錯的好評。

OPPO 不只耕耘中國,也在台灣、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印度、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尼泊爾、孟加拉、埃及、阿爾及利亞、摩洛哥、肯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卡達、哈薩克、澳洲、紐西蘭等地銷售手機。OPPO 在中國、東南亞、甚至印度、台灣表現都不錯,但也不是所有的市場都成功,OPPO 曾經進入俄羅斯,後來又退出該市場。

OPPO擠進台灣前五、新加坡前三  Nougat適當時間會推出
▲OPPO 營銷策劃總監向夢雯(左)、銷售渠道總監易軍(右),與產品總監劉欣在 MWC 期間接受媒體採訪。

針對用戶關注的軟體更新,OPPO 產品總監劉欣透露,Android 7.0 Nougat 版本內部已經做好準備,會在適當時間針對產品預載或提供更新。劉欣表示,過快的跟進 Android 版本對於用戶不見得是好事,理解用戶想要最新的軟體,但 OPPO 重視用戶體驗,希望帶給用戶更安全、省電且穩定的操作系統,會選擇在 ColorOS 持續優化,至於 Android 版本,仍會保持適當跟進,但速度相對不會那麼快。

OPPO擠進台灣前五、新加坡前三  Nougat適當時間會推出
▲OPPO 在今年 MWC 發表 5 倍雙鏡頭無損變焦技術。

去年 OPPO 在 MWC 展上發表「VOOC 超級閃充」與「SmartSensor 光學防震」新技術,今年則是推出「5 倍雙鏡頭無損變焦」,主打能夠提供手機相機 5 倍無損變焦,除了可帶來穩定成像,也能讓手機維持輕薄的設計,未來 OPPO 也會把這項技術導入自家產品。針對目前還沒開始商用的 VOOC 超級閃充,劉欣表示,新技術商用化需要非常多的驗證程序,現在大家耳熟能響的「VOOC 閃充」,OPPO 當時花了三年時間才商用,目的是為了提供安全與穩定的用戶體驗。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5 inch
  • 主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301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4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ren0983 3/8/2017 at 5:57 PM

    升不升安卓版本跟穩不穩沒絕對關係,是OPPO不願意花人力在升版本上,所以OPPO的手機算是貴的。OPPO也不重視消費者反饋,所有消費者反饋完全無用,更新BUG還是在,OPPO完全是不重視消費者的一個品牌,至少我目前沒發覺他們重視過。

  • Default sogi

    ren0983 3/8/2017 at 5:53 PM

    買OPPO跟買山寨機一樣,永遠跟不上版本,山寨機也很穩,因為永不更新。更新服務是手機價格的一部份,如果價格高又不更新,OPPO遲早勢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