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與台哥大打造5G智慧球場 提供MEC多視角直播

2018/03/30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859
NOKIA 與台灣大哥大雙方於 2016 年 7 月共同簽署 5G 合作備忘錄,日前更利用 MEC 邊緣運算平台,打造智慧棒球場,在新莊棒球場提供 MEC 多視角直播服務,讓富邦悍將球迷透過 iOS 手機或平板,就可收看到四個低延遲即時畫面。初期台灣大哥大僅開放部分貴賓體驗,未來將再逐步推廣給全場球迷,讓一般大眾也能下載專屬 App 於現場體驗。

NOKIA與台哥大打造5G智慧球場 提供MEC多視角直播


▲NOKIA 與台灣大哥大在新莊棒球場提供 MEC 多視角直播服務。(照片為示意圖,謹供參考)

NOKIA 與台灣大哥大不僅於新莊棒球場重新盤點規劃並優化網路環境,採用可支援 5G 商用化的 AirScale 基地台及 AirFrame 雲端平台,針對未來 5G 的應用服務,引進 MEC 技術,藉以因應球迷參與大型賽事活動時,行動用戶高度使用影音下載、上傳分享、觀賞串流影視的需求。事實上,MEC 這項技術早已廣泛應用在車聯網、企業校園虛擬私有網路、互聯網體驗增強、AR 擴增實境和 IoT 虛擬實境等場景中。中華電信早在 2016 年也與 NOKIA、Lamigo 桃猿隊合作,推出相同的服務。

NOKIA與台哥大打造5G智慧球場 提供MEC多視角直播

由於 MEC 方案可部署到靠近接取端的網路邊緣,實現大量本地分散式運算,降低網路傳輸壓力,並即時傳送現場和隨選內容,提供極佳的低延遲用戶體驗,因此未來大型賽事場地本身也可作為一個全方位服務平台,賽事主辦單位可結合此一面向 5G 技術,為球迷們打造全新的服務體驗,同時提升用戶的黏著度,開發新的營收來源。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