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眼看]台灣行動生活成果發表 6大服務一次看

2018/01/08
by 老王 編輯
3009
群信移動今日(1/8)在台北舉辦的「一機在手.樂活台灣 行動生活成果發表會」,會中邀請國發會、亞洲矽谷、金融科技、產官學界、五大電信及四大電子票證到場,同時並展示六大行動生活服務:行動支付整合、行動身分識別、行動門票、行動票證管理、數位金融防護、智慧權限管理。

[動眼看]台灣行動生活成果發表 6大服務一次看



行動支付整合讓不同的支付 App 可以互通,並且整合後端系統的收單技術,讓店家可以快速的處理訂單,老闆也能更方便的察看每天經營狀況。例如:今年於嘉義縣舉辦的台灣燈會,民眾便可於「無現金支付區」實際體驗手機支付所帶來的便利。透過特定行動支付 APP 功能,從 APP 直接購買演唱會、演奏活動等行動門票,直接透過手機付款,免去排隊等待,就能輕鬆購票。未來手機支付更可以達到與電子票證同樣功能,只要把手機插上 NFC SIM 卡,搭配信任服務管理平台(TSM),即可使用虛擬化電子票證功能,即便不需開啟 APP,也能直接感應付款,省去複雜的操作。


 
手機的藍牙功能結合智慧權限管理,便可透過藍牙與手機智慧鎖連線,使用特定 APP 開啟支援安全鎖,運用在打開門鎖、分享數位鑰匙上,甚至透過藍牙方式加密或解鎖硬碟、隨身碟,不會因為遺失而曝光自己的私密資料。最後,面對數位分行與物聯網趨勢開始盛行,金融業與銀行將會面臨更多資安挑戰與需求,強化數位金融上的防護技術更是相當重要,在網路架構中彈性整合資安設備降低設備成本、增加整體架構效率;資料流則提供的精準分析服務,提升資料掌握度與可見度,再透過接收環境與場域中的有線與無線訊號,監控其是否有潛在威脅。
Sponsor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編輯
致力於將生硬的科技資訊以簡單易懂、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更多人可以體驗科技的「美」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