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機不用再怕刮傷?新技術讓手機外觀自行修復

2017/04/14
by 吳賈修 特約編輯
12780
有時候手忙腳亂一不小心就會把手機摔在地上,運氣好一點只有螢幕或外殼稍微刮傷,慘一點就是螢幕玻璃與機身碎裂無法使用。根據國外 Business Insider 指出,近期有研究機構正在開發一種能夠自我修復的螢幕材質,經過不斷的反覆刮傷與實驗測試,發現每 10 秒就能自行修復受損痕跡,並可在 24 小時內完全自我修復,透過該技術的發展與運用,讓裸機使用者不再害怕手機刮傷破壞整體美感。

裸機不用再怕刮傷?新技術讓手機外觀自行修復


▲LG 曾推出具備修復功能的 Flex2,號稱常溫下僅需 10 秒左右即可修復細小傷痕。

來源指出,LG 在 2015 年所推出的 G Flex2 即擁有相似的技術,常溫下僅需 10 秒左右即可修復細小傷痕,不過因物理特性 LG 無法將該功能延伸至螢幕修復上。但是近期研究人員成功開發即使導電也能聚合的特殊材料,透過具有延展性的有機聚合物與離子鹽,運用彼此作用力相互吸引聚合,使得手機螢幕碎裂也可自行復原。此外,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研發人員表示,預計在 2020 年就能開始量產製作,並計劃將該技術投入鋰電池開發。

裸機不用再怕刮傷?新技術讓手機外觀自行修復
▲透過有機聚合物與離子鹽,變成能夠自我修復的材質。(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Sponsor
Medium 20190913 231111
吳賈修 特約編輯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5 inch
  • 主相機畫素
    13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2 GB
  • 電池容量
    3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POLED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