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預覽Windows 10操作介面風格改變特色

2020/03/23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934
日前預告將在新一波 Windows 10 預覽版加入全新圖示設計,目前同時接手職掌 Windows 部門的微軟裝置部門產品長 Panos Panay 稍早於個人 Instagram 透露接下來 Windows 10 預計換上面貌。

微軟預覽Windows 10操作介面風格改變特色




如同先前預告,新版 Windows 10 確實將採用全新圖示設計,而操作介面也將作明顯調整,但經典「開始 (Start)」操作模式則並未作改變,同時也會大幅相容包含 Intel、AMD 及 Arm 所提供處理器產品設計,其中也預期包含對應雙螢幕操作與常時連網筆電使用模式。

全新圖示設計中,將如先前對外展示更為精簡,同時也將全數採用 Fluent Design 風格設計,讓圖示能與背景更加融入,並且呈現更活潑色彩。另外,點按開始後呈現的動態磚 (Live Tile)設計也會有些不同,將會更具個人風格表現。

至於黑暗模式預期也會成為新版 Windows 10 設計重點,預期未來將會有更多應用服務也會加入支援黑暗模式顯示切換,而在多工畫面切換部分也會有更具彈性設計,選單部分也會加入更多符合直覺操作設計。

目前還無法確認新版操作介面將會在何時釋出,但預期會在 3 月 30 日的線上直播更具體說明。
  相關文章:
微軟有可能在3月底線上發表活動同步揭曉Surface Go 2
Microsoft Teams服務使用人數因疫情大增,新增多項線上協作功能
微軟計畫在3/30舉辦線上發表內容,可能針對消費市場推出「Life」品牌服務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