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出手機?微軟透露Surface將有更多元發展

2018/12/25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2824

稍早接受訪談時,微軟產品長暨硬體部門主管 Panos Panay 透露未來將針對更多應用需求打造 Surface 系列產品,暗示日後推行的 Surface 品牌產品將會有更多發展可能。

再推出手機?微軟透露Surface將有更多元發展




微軟在今年更新的 Surface 系列產品裡,除了透露未來的 Surface Hub 將採用模組化設計,同時模組化設計也可能應用在更多 Surface 系列產品,更進一步推出整合 Cortana 數位助理服務的 Surface Headphones 全罩式耳機,其實就顯示微軟計畫讓 Surface 品牌產品往更多可能性發展。

而針對 Surface Headphones 產品推出,是否意味微軟日後將會更著重消費市場布局,就 Panos Panay 的說法則表示不一定,最主要還是看當下市場需求,例如 Surface Headphones 並非僅能在一般情況使用,包含工作者在辦公室或戶外咖啡店、出差通勤也能使用,並且以此隔絕外部噪音,藉此更專注於眼前工作事項。

對於未來微軟計畫推出 Surface 產品設計方向,Panos Panay 並未透露具體細節,但強調將會持續針對消費市場需求打造,同時也會滿足企業應用需求,未來也會針對不同市場發展趨勢打造合適產品,甚至有可能進一步串接不同市場應用需求。

至於 Panos Panay 所透露說法,是否意味微軟日後仍可能推出手機類產品?從微軟先前回應說法,過去確實在手機市場做了不少嘗試,雖然最後表現不盡理想,但確實在嘗試過程中學習不少經驗,進而促使微軟將旗下服務帶到 Android、iOS 等行平台市場,即便不是透過自己推行作業系統擴展服務,卻能藉由更多行動平台吸引更多用戶支持,某種程度上也能算是在行動市場布局獲得成功。

不過,微軟似乎並未全面計畫退離行動硬體裝置發展,從先前註冊不少行動裝置相關設計專利,同時也傳出打造代號「仙女座 」的雙螢幕手持裝置,顯然微軟在行動市場仍有龐大硬體發展企圖心。

相關文章:
Qualcomm暗示微軟「仙女座」可能以Snapdragon 8cx處理器打造
微軟透露模組化設計未來也可能應用在消費級Surface系列機種
迎合市場需求 微軟在中國特別推出灰粉金版Surface Laptop 2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