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一個世代?台灣FB、IG最愛用表情排行榜出爐

2022/08/20
by 書瑋 特約編輯
2058
臉書總公司 Meta 先前在「世界表情符號日(World Emoji Day)」時公布表情符號愛用排行榜,其中台灣人在 Facebook 及 Instagram 上喜歡使用的表情符號也很不同。Meta 特別區分 3 種不同年齡的族群,分別為 18-24 歲的 Z 世代、25-44 歲的 Y 世代、45+ 歲的 X 世代;究竟你喜愛的 Emoji 表情符號是否符合對應世代呢?大家趕緊來看看吧。

你是哪一個世代?台灣FB、IG最愛用表情排行榜出爐


首先是 Facebook 部分,台灣在各世代的榜單上「火」符號是 Z 世代(18~24 歲)最愛用的符號之一;其中「笑翻了」表情則是 Z 世代與 Y 世代(25~44 歲)共同受歡迎的表情符號;X 世代(45 歲以上) 最受歡迎表情符號排行為「生日蛋糕」、「讚」,而「愛心」符號則是受到所有世代的喜愛,成為最熱門的 Emoji 表情符號。

你是哪一個世代?台灣FB、IG最愛用表情排行榜出爐▲「愛心」符號為所有世代最喜愛的表情符號之一。(圖片來源:Meta

另外在最受歡迎的運動類表情符號部分,Facebook 貼文中最常使用的是「籃球」、「腳踏車」、「瑜珈」,而 Instagram 個人檔案簡介中,最受歡迎為「籃球」、「排球」、「棒球」,雖然喜愛的表情符號皆有不同,但是「籃球」在兩邊都位居第一。另外,在新版本 14.0 的表情符號中,台灣 Facebook 最受歡迎的表情符號為「含淚微笑」、「雙手比心」、「不敢相信」。

你是哪一個世代?台灣FB、IG最愛用表情排行榜出爐▲「籃球」、「腳踏車」、「瑜珈」為台灣 Facebook 貼文中最常用的運動類表情符號。

你是哪一個世代?台灣FB、IG最愛用表情排行榜出爐▲Instagram 個人檔案簡介中,最受歡迎為「籃球」、「排球」、「棒球」等三大運動類符號。

你是哪一個世代?台灣FB、IG最愛用表情排行榜出爐▲在新版本 14.0 的表情符號中,台灣 Facebook 最受歡迎的表情符號為「含淚微笑」、「雙手比心」、「不敢相信」。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