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

2020/08/21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64591

Velvet 雖然是 LG 的中階手機,但也具有雙螢幕的功能,不過雙螢幕要另外加購,如此一來入手價格又提高了不少。


LG 全新系列的 5G 手機 Velvet,主打 6.8 吋大螢幕,採用全新設計,不同於以往 LG 手機的風格,加入 3D Arc 雙曲面機身、金屬邊框、鏡面機背,以及水滴鏡頭排列三鏡頭等設計元素,搭配繽紛色系,呈現出如甜點般的「蛋糕機」。雖然定位在中階機種,但也具有 LG 近期旗艦機種所搭配的 Dual Screen 雙螢幕配件,只需要結合雙螢幕配件,即可搖身一變成為雙螢幕手機。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
優點

  • 繽紛色系,讓手機多了一些年輕活潑的氣息
  • 雙螢幕,可有效進行多工處理,用途相當廣泛實用
  • 三顆鏡頭的拍攝有一定品質,具有更多的拍攝主題彈性
缺點

  • 因為大螢幕的關係,螢幕指紋辨識範圍顯得略小,容易感應不到正確位置
  • 雙螢幕配件非標準配件,需要額外購買,以中階機的價格來說並不划算
  • 雙螢幕配件因為厚度與體積增加,無線充電也會受到影響,無法正常使用
編輯給分
 
8.5
 

LG Velvet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0.0、UX 操作介面
尺寸 / 重量 167.08 x 74 x 7.85 mm / 180g
174.34 x 84.52 x 14.47 mm / 129g (Dual Screen 配件)
螢幕 6.8 吋 FHD+ POLED
6.8 吋 FHD+ OLED(Dual Screen 配件)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765G 八核心
RAM / ROM 6GB / 128GB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1.9 光圈)
後鏡頭 4,800 萬畫素(79° 廣角、F1.8 光圈)
800 萬畫素(120° 超廣角、F2.2 光圈)
500 萬畫素(81° 廣角、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電池 4,300mAh(不可拆卸)
特色功能 Voice Out Focus 功能、ASMR 收音技術、跨螢幕多工顯示、MIL-STD810G 認證、5G 行動網路

LG Velvet 外觀介紹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機身尺寸 167.08 x 74 x 7.85 mm,重量 180g;採用 3D Arc 雙曲面機身、金屬邊框、光滑鏡面等設計。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配備 6.8 吋 POLED 「水滴」螢幕,採用 20.5:9 顯示比例、2,460 x 1,080pixels 解析度,並且支援 HDR10+ 格式的影片播放。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水滴」開孔區域內有 1,600 萬畫素、F1.9 光圈前鏡頭,聽筒喇叭位於上方邊框邊緣。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採用手勢進行操作,另外也可根據以往習慣,透過虛擬 Home、返回、多工觸控鍵操作 。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搭載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只需要輕觸感應區即可解鎖;但指紋感應區較小,剛使用時會需要習慣一下感應位置。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採用金屬邊框,頂部配置麥克風、天線與 nano-SIM / microSD 卡托。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卡托邊緣有防水膠圈,支援 5G 上網(n1 / n3 / n28 / n78)、5G NSA、EN-DC、5G + 4G 雙卡雙待;採用三選二nano-SIM / microSD 卡槽設計,最高可透過 microSD 擴充至 2TB 儲存空間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採用 3D Arc 雙曲面機身,機身右側具有天線與電源鍵。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左側具有天線、音量鍵與 AI 快捷鍵 ,按一下可啟動 Google 語音助理功能。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底部配置耳機孔、天線、麥克風、USB Type-C 2.0 傳輸埠、擴音喇叭。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採用滑鏡面機背,除了提供「奶霜克林姆」,還有「草莓布丁」、「開心果馬卡龍」、「黑森林巧克」等如甜點般的繽紛顏色可選擇。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內置 4,300mAh 電池,支援藍牙 5.1、NFC、QC 4.0+ 快充與 Qi 無線充電技術。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後置三鏡頭主相機採用水滴排列的設計,採用 4,800 萬畫素(標準、F1.8 光圈)、800 萬畫素(120 度超廣角、F2.2 光圈)、500 萬畫素(肖像、F1.9 光圈)的組合;支援穩定錄影、縮時攝影、ASMR 錄音、語音散景等功能。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具備 MIL-STD 810G 軍規防護、IP68 防塵防水等認證,可在 1.5 公尺水深達 30 分鐘,外型年輕活潑,但在嚴酷環境下依然能夠表現良好性能。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盒裝內容物包括充電器、傳輸線、說明文件、退卡針。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標配最高支援 9V / 1.8A 快速充電器。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需要另行加購 Dual Screen 雙螢幕配件,與旗艦機種直接附贈 Dual Screen 專屬螢幕擴充配件不同。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Dual Screen 擴充配件機身尺寸為 174.34 x 84.52 x 14.47 mm,重 129g 。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附贈的 Dual Screen 專屬螢幕擴充配件外觀上類似書本開闔式保護套設計,採用 360° Freestop 轉軸與可拆卸設計。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Dual Screen 專屬螢幕擴充配件背面外觀具有溝槽紋路設計,表面具有珠光白質感。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Dual Screen 擴充配件使用 USB Type-C 傳輸埠串接手機,下方處也預留喇叭與耳機開孔。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Dual Screen 擴充配件與手機結合後改為磁吸式充電頭。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Dual Screen 擴充配件內附磁吸式充電轉接頭,可將 USB Type-C 轉換成磁吸式接頭。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將 Dual Screen 與 Velvet 結合,可化身為擁有雙螢幕的手機;Dual Screen 擴充配件與 LG Velvet 一樣具有相同的 2,460 x 1,080pixels 解析度,亦支援 HDR10+ 格式的影片。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Dual Screen 擴充配件與 LG Velvet 一樣有 6.8 吋「水滴」螢幕,但水滴區域單純為對稱設計,無任何配置。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Dual Screen 在外側上半段還有一個 2.05 吋的副螢幕,當 LG Velvet 裝上 Dual Screen 擴充配件後並闔上,依舊能顯示時間、通知等資訊。

LG Velvet 內建功能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內建 App 一覽。

雙螢幕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與 Dual Screen 配件結合後,可同時在兩個螢幕上執行應用程式,透過浮動按鍵可切換螢幕顯示的方式。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結合 Dual Screen 可同時以兩個螢幕獨立開啟不同 APP,更方便多工使用。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結合 Dual Screen 亦可將瀏覽器擴展為全螢幕使用,可瀏覽更完整的內容,但因為兩個螢幕中間還隔著轉軸,不論是縱向或是橫向,跨頁的視覺完整度會受到明顯破壞。

遊戲啟動器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將遊戲加入至遊戲啟動器清單後,可針對特定遊戲或在遊玩時調整至最佳效能。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遊戲時結合 Dual Screen 可將第二螢幕變成遊戲控制器,更具有類似傳統掌上遊戲機的遊戲體驗。

螢幕指紋識別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具螢幕指紋辨識功能,最多可設定四枚指紋,可使用指紋辨識解鎖與鎖定特定內容,還可自行設定解鎖時的動畫效果。

觸控筆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支援 Wacom 觸控筆技術,具有 4,096 級壓感、傾斜筆觸等能力,若有需要觸控筆功能可再自行購買。

5G 上網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具 5G + 4G 雙卡雙待,支援 5G 上網(n1 / n3 / n28 / n78)、5G NSA、EN-DC。

系統操作鍵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可使用手勢滑動的方式操作系統,或依照使用者習慣自行設定系統操作鍵的排序、數量。

LG Velvet 攝錄體驗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前鏡頭具 8 級美肌效果。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前鏡頭「肖像功能」可調整背景虛化強度,還具有不同的模糊特效。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前置鏡頭具 8 級美顏效果,依序使用 0、2、4、8 級美顏拍攝成果。(HDR 設定為自動)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前鏡頭依序使用肖像模式中的「模糊」、「顏色對焦」、「平移」、「模糊」燈光與散景效果拍攝,散景效果自然擬真,但在單純底色的邊緣比較容易出現小瑕疵。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拍攝介面下方可點選切換不同的鏡頭,使用 AI 相機功能時會出現場景的圖文標籤;AI 智慧夜景,能提升低光源環境的拍攝能力。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由於具指向錄音技術的高靈敏度麥克風,因此可以提供「ASMR 錄音」的特殊功能,錄下更細微更有臨場感的影片音效;「語音散景」可透過 AI 噪音辨識技術清楚辨識語音並將背景雜音分離。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後標準鏡頭日間拍攝效果,整體成像品質良好,白平衡準確,色彩也沒有過度修飾。(AI CAM 開啟、HDR 自動)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後鏡頭肖像功能,能讓拍攝的主角更突出,能根據背景不同的距離模擬出不同的散景程度,邊緣僅有少許的瑕疵。(使用肖像模式模糊 5)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後鏡頭依序使用超廣角、標準與長焦進行拍攝,三顆鏡頭的視角有很大的不同,但色調都相當接近沒有顯著落差。(使用自動模式、HDR 自動)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超廣角鏡頭,在狹小的室內或是拍攝建築物的外觀時相當實用。(AI CAM 開啟、HDR 自動)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室內與夜間微光拍攝效果,色彩與細節保留具有不錯水準,不過暗處的雜訊略為偏高。(AI CAM 開啟、HDR 自動)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夜間依序使用預設 1,200 萬與「夜景模式」拍攝效果,可發現夜景模式在細節的部分有很細微提升,但並沒有太過強烈的差異。

LG Velvet 4K UHD 日間錄影:
 
LG Velvet 4K UHD 夜間錄影:
 
LG Velvet ASMR 錄音影片:
 

LG Velvet 效能測試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 ▲LG Velvet 台灣上市版本型號 LM-G900EMW,採用 Android 10 作業系統、UX 操作介面。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765G, 1.8GHz + 2.4GHz 八核心處理器、Adreno 620 GPU。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內建 6GB RAM / 128GB ROM;重置後,儲存空間還有約 100GB 可使用;靜置一段時間後,RAM 則有 2.7GB 能運行軟體。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採用 Ufs 2.0 格式的內建記憶體;以 AndroBench 實測記憶體讀寫速度,連續讀取速度 872.98MB/s、連續寫入速度為 399.79MB/s。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使用安兔兔軟體 v8.4.3 進行跑分測試,獲得 311,477 分。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在 GeekBench 4 v4.4.2 軟體中,單核成績 2,805 分,多核 7,601 分,圖形渲染成績則為 8,261 分。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透過 3DMark v2.0.4661 軟體測試 Sling Shot Extreme OpenGL ES 3.1、Sling Shot Extreme Vulkan、Sling Shot 三項目分別獲得 3,228、3,027 與 4,388 分。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使用 AITuTu 評測 v1.2.45 軟體進行 AI 測試,獲得 114,203 分。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
非旗艦也能雙螢幕!繽紛5G蛋糕機 LG Velvet開箱▲LG Velvet 透過 Geekbench 4 v4.4.2 電池跑分結果為 5,310 分。在運行 1 小時後,電量還有 91%;測驗至電量 2% 時,手機自動關機並結束測驗,總時長為 8 小時 51 分鐘。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8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4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P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