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搭載AI語音助理成趨勢 LG暗示G6會很聰明

2017/02/10
by 吳賈修 特約編輯
9365
LG 與 Google 雙方近期合作頻繁,據傳 LG G6 可能是繼 Google Pixel 之外,首款搭載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的智慧型手機。LG G6 最新的宣傳圖片特別強調,下一代的智慧型手機擁有更少的人工、更加的智慧。根據國外網站 CNET 報導指出,LG G6 可能使用 Amazon Alexa,或是 Google Assistant,甚至可能結合這兩家的 AI 智慧語音助理功能來讓手機更聰明。

手機搭載AI語音助理成趨勢 LG暗示G6會很聰明


▲LG G6 可能 Google Pixel 以外,首款搭載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的智慧型手機。(圖片來源:AndroidPure

除了 Google 之外,現在許多廠商也積極開發專屬於自己的 AI 智慧語音助理,例如 HTC U Ultra 內建 HTC Sense Companion,自我學習功能用來學習使用者的生活習慣;三星則在收購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Viv Labs 後,近期也開發專屬的三星 Hello AI 人工智慧,目前不知道是否與 Bixby 相同,但可能在下一代旗艦手機 SAMSUNG Galaxy S8 推出。從上述種種跡象可以看出 AI 功能已成為手機市場趨勢,也是各大品牌廠軟體開發的重點項目之一。

手機搭載AI語音助理成趨勢 LG暗示G6會很聰明
▲LG G6 強調「更少的人工,更加的智慧」,預計 2 月 26 日正式對外發表。

手機搭載AI語音助理成趨勢 LG暗示G6會很聰明
▲HTC U Ultra / U Play 加入 HTC Sense Companion 功能,強調會自動學習使用者的生活習慣,適時給予提醒。

資料來源:CNETZDNet
Sponsor
Medium 20190913 231111
吳賈修 特約編輯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3 inch
  • 主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280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浩子cc 2/13/2017 at 11:51 AM

    又開始期待LG 新機上市了,雖然G5很不錯,但G6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