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2022/04/25
1177
【本文由廠商提供】

每個品牌的手機都有自己的特色功能,哪幾款最受消費者青睞呢?傑昇通信根據市調機構最新公布,2022年3月全台實體通路手機品牌銷售占比數據,從各品牌銷售量市占Top 5,再分別推薦該品牌熱銷前三名機型,提供消費者購機參考。

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傑昇通信彙整市調機構統計全台3月份手機市場銷售資訊,2022年3月全台手機總銷售量38.1萬台,較上月39.5萬台衰退3%,對比去年同期39.2萬台也少3%,全台最大通訊連鎖門市─傑昇通信表示,本月各大手機品牌市佔排名同上月,銷量持續低迷的蘋果,3月仍以37.1%市佔率最高,接著依序為三星(30.6%)、OPPO(9.4%)、vivo(5.4%)及realme(5.3%),整體銷量以三星成長10%最多,且與蘋果市占率拉近僅一步之遙。

從品牌市占排名看三月各品牌前三名的熱銷機型變動不大,以蘋果而言,傑昇通信從價量來觀察,持續至今已一個多月的烏俄戰事,衝擊產業供應鏈進而推升通膨,加上大陸疫情延燒,封控不斷延長,當地蘋果供應鏈復工備受關注;在缺工缺料的狀況下,造成供貨量不穩,排名第二、三的iPhone 13 Pro以上旗艦機型缺貨,整體銷量更較上月減少近一成,iPhone 13系列在台銷售機型價格更因通膨增加逾4%,價漲量縮,即便單機價格回漲,iPhone 13 128G銷量仍冠全台。

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而本月三星市佔百分比30.6%,較上月26.9%成長四個百分比,不過由於整體銷量未有起色,因此受大環境影響僅增加一成銷量,以安卓市佔第一與蘋果旗鼓相當;傑昇通信坦言,熱銷前三名機型仍是以Galaxy A52s兩規格容量不變,真正讓三星本月銷量與銷售額雙雙看漲的,則是旗艦機Galaxy S22 Ultra(12GB/256GB)的拉昇,吸引以CP值為優先考量的消費者及大批Note用戶換機。

市占排名第3的OPPO,本月市占率急起直追較上月成長3%,傑昇通信指出,本月OPPO因Reno7新系列上市開賣而聲名大噪,最熱銷的機型是人像專家Reno7,搭載高通S778G處理器,採用6.43吋螢幕,前相機採用Sony IMX709感光元件,主相機則是6,400萬畫素三鏡頭模組,再來就是入門機型A55及A74;深藏不露的OPPO,4月又陸續發表Reno 7z及旗艦機Find X5 Pro,且不斷在相機及處理器升級,更與哈蘇聯名令人驚艷。

本月市占率相當的vivo與realme,分別為5.4%及5.3%,本月銷售量皆走下坡,尤其以vivo下降近兩成最多,兩個品牌的前三名熱銷機型與上月並無分別,傑昇通信認為,vivo正在醞釀新機X80系列,用戶對夜拍升級相當期待,預期銷量先蹲後跳;而realme新機GT 2 Pro上市與三星S22系列衝撞,同儕效應排擠,反而選擇入手C11(2021)、C21及8等萬元以下機型。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