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帳號被盜怎麼辦?設定雙重驗證與登入狀態查詢

2021/02/19
by 老王 編輯
13657
你曾經有 Instagram 被盜的經驗嗎?例如說自己的帳號有來路不明的登入,而且被張貼奇怪的貼文過?這都還不是最淒慘的,如果帳號被盜還刪光過往貼文、修改密碼導致不能登入使用,過往在 Instagram 辛苦經營的寶貴回憶都將付諸流水。小編就藉由這篇文章教大家如何查詢 Instagram 的登入記錄,以及一些很重要的帳號安全設定,藉此保護自己的帳號。

IG帳號被盜怎麼辦?設定雙重驗證與登入狀態查詢

如何查詢帳號登入記錄

Instagram 個人頁面 > 點選右上角「三」> 設定 > 帳號安全

IG帳號被盜怎麼辦?設定雙重驗證與登入狀態查詢
選擇「登入活動」後,會看到近期登入該帳號的地點、時間、手機型號,如果發現這不是自己登入的紀錄,點選該紀錄右側的「⋯」,選擇「登出」即可。


定期修改密碼很重要

如果發現帳號曾經被不明裝置登入過,刪掉裝置登入後,記得要到修改密碼,避免有心人士再次登入自己的 Instagram 帳號。

IG帳號被盜怎麼辦?設定雙重驗證與登入狀態查詢

雙重驗證更安全

最後,如何讓自己的帳號更安全呢?除了使用更複雜的密碼之外,透過其他方式驗證帳號登入也是很重要的,從 Instagram 帳號安全設定中開啟「雙重驗證」,當你的帳號從來路不明的手機登入時,必須輸入代碼才能登入使用。

IG帳號被盜怎麼辦?設定雙重驗證與登入狀態查詢
雙重驗證共提供三種方式:驗證應用程式、簡訊、備用驗證碼

驗證應用程式可以搭配 Google Authenticator 或 Microsoft Authenticator,會提供一組限時的代碼,必須在時效內(約 30 秒)在 Instagram 輸入代碼;簡訊則是會提供一組代碼至你的手機;備用驗證碼則是當遺失手機或是無法透過簡訊或驗證應用程式收到驗證碼時,你可透過備用驗證碼登入帳號,但比較麻煩的是要自行保存。
Sponsor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編輯
致力於將生硬的科技資訊以簡單易懂、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更多人可以體驗科技的「美」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鄭宇倩 7/12/2021 at 4:26 PM

    您好,我的帳號最近被盜了,也跟官方聯絡上確定是本人拿到了備用代碼,可是輸入代碼的畫面一直跳不出來,請問你知道該怎麼解決嗎? 方便的話請和我聯絡

    •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7/13/2021 at 12:07 PM

      您好,輸入代碼畫面無法顯示的問題,建議直接洽詢 LINE 官方人員的協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