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蒙手機系統即將亮相 6月華為發表系統與全場景新品

2021/05/26
by 克勞德 編輯
5440
華為昨日(5/25)宣布將於 6/2 晚間 8 點舉行「鴻蒙操作系統及華為全場景新品發布會」,本次除了常規新品發表,鴻蒙系統也將正式成為手機作業系統。值得一提的是,華為原先在微博還有透露「鴻蒙手機來了」的消息,不過目前已經被移除;究竟首款鴻蒙手機會不會是華為 P50 系列,仍要等到活動當天才能知曉。

鴻蒙手機系統即將亮相 6月華為發表系統與全場景新品


回顧鴻蒙系統自 2019 年首度發表以來,兩個版本始終只有運用在智慧家電、周邊配件等產品線上,遲遲未看到智慧型手機使用;但隨著華為正式將「華為 EMUI 官方微博」更名成「HarmonyOS」,不僅代表對全新鴻蒙系統表現的信心,也意味旗下手機將自 Android 切換至鴻蒙系統,進而補足華為在全場景應用體驗的最後一塊拼圖。

鴻蒙手機系統即將亮相 6月華為發表系統與全場景新品▲華為原先透露將推出鴻蒙手機,不過這則訊息已被移除,目前只看得到「#鴻蒙操作系統#」的字樣。

鴻蒙手機系統即將亮相 6月華為發表系統與全場景新品▲華為將「華為 EMUI 官方微博」正式更名「HarmonyOS」。

另外,網上亦傳出鴻蒙系統的第一批手機與平板支援清單,總共分為 Beta 嘗鮮、公測嘗鮮、正式版嘗鮮三大分類。「Beta 嘗鮮」包含 Mate Xs、Mate 20 系列、nova 8 系列、nova 7 系列、nova 6 系列、MatePad、MatePad 10.8、Matepad 5G;「公測嘗鮮」與「正式版嘗鮮」包含 Mate 40 系列、Mate X2、P40 系列、Mate 30 系列、MatePad Pro、MatePad Pro 5G。

鴻蒙手機系統即將亮相 6月華為發表系統與全場景新品
▲首批支援鴻蒙系統的手機清單疑似曝光。(資料來源:數碼閒聊站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