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雙鏡頭手機GR5 2017景深效果實測

2017/01/10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12417
2016 年不少旗艦手機紛紛搭載雙主鏡頭配置,在眾多手機品牌中,又以華為強打雙鏡頭品牌,從 P9 系列再到最新的 Mate 9 系列都可以看到雙鏡頭的元素。截至目前為止,華為也是在台灣推出過最多款雙主鏡頭手機的品牌,雙鏡頭不只是旗艦手機特有的功能,華為更下放到中階機種,就連萬元有找的 HUAWEI GR5 2017,也主打了這項功能。

華為雙鏡頭手機GR5 2017景深效果實測



HUAWEI GR5 2017 搭載了 1,200 萬與 200 萬畫素雙主鏡頭,能讓消費者透過雙鏡頭與內建的大光圈模式,輕鬆拍攝出近乎專業單眼相機所能產生的景深效果,還可隨意調整光圈尺寸,讓景深效果更加明顯。或許有人會問,到底景深效果對於拍照的影響有多大?《SOGI 手機王》特別用 HUAWEI GR5 2017 拍攝了 3 組照片,以一般模式與大光圈模式進行對比,要讓大家一眼看出雙主鏡頭手機的優勢。

【雙鏡頭手機景深功能實測】

自然景物

華為雙鏡頭手機GR5 2017景深效果實測
華為雙鏡頭手機GR5 2017景深效果實測

HUAWEI GR5 2017 分別以一般模式(上)與大光圈模式(下)進行拍攝。雖然在一般模式當中,貼近拍攝花朵以能產生些許景深效果;但透過大光圈模式,景深效果更明顯,花朵更加突出,也讓人可以聚焦在細節紋理上。

人造景物

華為雙鏡頭手機GR5 2017景深效果實測
華為雙鏡頭手機GR5 2017景深效果實測

在 HUAWEI GR5 2017 中,要透過大光圈模式拍攝出景深效果,所拍攝的主體要距離鏡頭 2 公尺的範圍內,才能有明顯效果,越貼近效果越突出;另外拍攝主體顏色與周邊環境顏色差異越大,效果也越明顯。我們分別以一般模式(上)與大光圈模式(下)拍攝雕塑品;除了拍攝前手動調整焦點與光圈,GR5 2017 也能事後再調整光圈與對焦位置,讓景深效果更為明顯。

人像拍攝

華為雙鏡頭手機GR5 2017景深效果實測
華為雙鏡頭手機GR5 2017景深效果實測


景深效果其實也能用於人像拍攝,透過光圈的調整,即使背後有路人經過,或是朋友在身後打算惡作劇,都能透過景深效果讓被景物模糊。我們分別以一般模式(上)與大光圈模式(下)進行拍攝的成果,且系統還會自動偵測人臉、自動將焦點定在臉上。連續幾個小時不斷拍照後,配置 3,340mAh 的 HUAWEI GR5 2017 續航力表現不錯,可搭配省電模式、超級省電模式延長使用時間。

【結語】

智慧手機會開始配備雙主鏡頭相機,不外乎是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攝錄體驗,讓用戶透過隨身攜帶的手機就能拍攝出貼近專業相機的效果。目前雙鏡頭相機設計的發展還在成長期,大多數廠商僅在旗艦手機才會採用這項技術;華為將這項技術下放到中階、萬元有找的 HUAWEI GR5 2017 之上,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空間。雖然各家雙鏡頭手機所主打的攝錄功能略有不同,但大多都是主打可拍出如同專業相機的景深效果,HUAWEI GR5 2017 就是這類的產品,且延續 P9、Mate 9 系列的大光圈模式,除了可以在拍照前先調整對焦點與光圈,還能事後於圖片庫多次重新調整光圈大小與焦點,對於消費者來說能擁有更多的調整與創作空間。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5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 GB
  • 電池容量
    3340 mAh
  • 主螢幕材質
    LTPS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