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不否認有行動VR的開發,適當時機才會推出

2017/04/05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741
市面上已有不少業者推出 VR(Virtual Reality)行動裝置,外界也相當好奇 HTC 對於行動 VR 的態度,甚至有消息傳出 HTC 計劃推出 Vive 手機。HTC Vive 中國區總裁汪叢青日前(3/28)在 Vive 2017 生態圈大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行動 VR 一直是 HTC 研究的目標之一,但比起盲目推出 VR 行動裝置,HTC 更在意產品體驗與背後完整的生態系。汪叢青認為,許多廠商推出自己的行動 VR,只是為了跟風或是目的在於促銷手機產品。

HTC不否認有行動VR的開發,適當時機才會推出



汪叢青並舉 SAMSUNG Gear VR 為例,提到三星推出行動 VR 比較像是替手機創造附加價值,然而 VR 並非是最主要的,這與 HTC 的做法並不相同。HTC 虛擬實境部門副總經理鮑永哲並不否認,HTC 內部有對於行動 VR 產品的開發,但確切推出的時間則表示還無法回應。鮑永哲指出,VR 部門與手機部門每個禮拜都有開會,但要做出什麼產品,提供怎樣的內容,以及針對哪些客戶,在還沒有共識前,並不會貿然推出產品。

HTC不否認有行動VR的開發,適當時機才會推出
▲Vive 官方行動版 VR 內容平台 Viveport M 與 6 家 VR 眼鏡生產廠商簽訂合作協議,HTC 表示,預計年底前能為 Viveport M 帶來千萬級以上行動 VR 用戶的增長。

另外,外界解讀 HTC 出售上海工廠,是為了替 VR 業務籌錢?鮑永哲表示,這是公司單純資產活化的考量,與 VR 業務沒有關係。目前,HTC 手機部門與 VR 部門分屬兩個獨立的業務單位,公司內部各有各的營運項目,關閉工廠是手機部門所做出的決定,與 VR 部門沒有關聯,我們也不會去影響他們做什麼樣的決定。

HTC不否認有行動VR的開發,適當時機才會推出
▲HTC Vive 中國區總裁汪叢青表示,比起盲目推出 VR 行動裝置,HTC 在意產品體驗與生態系,會選在適當的時機推出行動 VR。

HTC不否認有行動VR的開發,適當時機才會推出
▲HTC 虛擬實境部門副總經理鮑永哲指出,目前 HTC 手機部門的人數遠高於 VR 部門,另外 Vive 研發人員並沒有手機研發人員多。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