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HTC以Vive Sync完成5G策略合作會談

2020/03/05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4352
中華電信今日(3/5)與 HTC 團隊分別在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HTC 台灣總部及 HTC 英國辦公室等三地,透過 Vive Sync 進行多人互動的 VR 遠程會議,完成雙方 5G 策略合作會談。此次中華電信與 HTC 除了取得 2020 策略合作共識外,未來還將持續透過多元的策略產品合作,建構端到端 5G 產業鏈,推動台灣 5G 發展。

中華電信與HTC以Vive Sync完成5G策略合作會談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HTC 執行長 Yves Maître 及 HTC 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以 VR 會議方式進行三地的策略會談。

Vive Sync 是 HTC 首款 VR 虛擬會議服務,能夠實現多人協作和遠程會議,內含七種語言,可支持多達 20 名人員同時使用;因應全球防疫,HTC 同時宣布即日起推出這項服務,消費者只要登錄 Viveport Infinity 帳號,即可下載到免費的 Vive Sync 預覽版。Vive Sync 原本是專為企業用戶設計,現在為了阻斷疫情擴大並方便各大公司「在家上班」政策,個人用戶也可在 Viveport 下載使用並進行遠程協作辦公。

中華電信與HTC以Vive Sync完成5G策略合作會談

Vive Sync 同時支援 PC VR 及 VR 一體機系統平台,可滿足市面上主流 VR 用戶的配置需求,會議發起人僅需一鍵點擊即可安排會議,並能通過 iOS、Android App「Sync XR Avatar Creator」,創建屬於自己的虛擬人像,同步到 VR 設備中,而會議進行中還能選擇拍照功能,為身邊同事或朋友拍張虛擬照片。

另外,Vive Sync 還支援 3D 繪圖、分享螢幕、分享文件,以及 PDF 播放等功能。亦結合微軟 OneDrive 和 OneDrive for Business,可一鏈上傳檔案至 OneDrive 等多項功能,滿足不同企業用戶需求。其它功能像是語音轉文字製作個人筆記後續也會陸續對外開放。

中華電信與HTC以Vive Sync完成5G策略合作會談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陳明仕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未來將以超高寬頻技術,攜手 HTC 提供消費者最嶄新的 4K、VR 內容,持續發展各種 VR 應用服務,以延伸 5G 產業鏈應用,為消費者打造更多即時、同步的影音體驗。

HTC 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表示,中華電信與 HTC 是長期戰略夥伴,很榮幸這次能藉由中華電信優質的網路技術,讓 VR 會議得以成真,期待未來的 5G 時代,可以讓 VR 技術隨著更大的頻寬,帶給客戶更多元便利的生活。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門市空機價
未上市
門市空機價
未上市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4 inch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