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與HTC Vive Arts聯手打造蒙娜麗莎VR體驗

2019/06/1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534

為紀念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法國羅浮宮預計 10/24 將展出達文西藝術生涯的精華回顧展,在這場展覽中,羅浮宮也將與 HTC Vive Arts 攜手合作讓名畫《蒙娜麗莎》透過虛擬實境(VR)體驗,賦予新的生命與詮釋。羅浮宮與 HTC Vive Arts 首款 VR 體驗《蒙娜麗莎:越界視野》將帶領觀眾進入虛擬空間。並完全沉浸在這幅舉世聞名的畫作。

羅浮宮與HTC Vive Arts聯手打造蒙娜麗莎VR體驗



透過《蒙娜麗莎:越界視野》,體驗者會發現這幅最受歡迎的藝術作品中許多肉眼看不到的細節,羅浮宮將運用最新的技術研究,發現更多達文西創作此作品的繪畫技法,而對於畫中主角撲朔迷離的身份也有更進一步線索。觀眾將以前所未有的近距離細覽作品。HTC Vive Arts 與羅浮宮的策展團隊緊密合作呈現藝術史上前所未有的 VR 體驗,讓所有觀眾用全新的角度來欣賞《蒙娜麗莎》,此 VR 內容的家用版亦將於 Viveport 等其它 VR 線上平台同步推出,讓全球觀眾可下載體驗。

羅浮宮與HTC Vive Arts聯手打造蒙娜麗莎VR體驗

羅浮宮文化傳媒規劃部主任 Dominique de Font-Réaulx 表示,羅浮宮非常高興能夠與 HTC Vive Arts 攜手合作呈現羅浮宮首次的 VR 體驗,觀眾將有機會能於此沉浸式體驗之中探索這件傑出的大師作品,而這次的合作讓觀眾能對於這 500 多年來始終蒙著一層神秘面紗的《蒙娜麗莎》有更多的了解。

HTC Vive Arts 總監張忠為指出,透過這個全新的體驗,全世界各地的觀眾都可在虛擬空間中細細地欣賞《蒙娜麗莎》,而許多無法親臨羅浮宮的民眾也能透過 VR 線上平台,觀賞達文西這幅令人嘆為觀止、舉世聞名的畫作以及羅浮宮內其他的達文西館藏作品。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5 inch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6/19/2019 at 2:22 AM

    有機會也來嘗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