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 1規格公布 12月到貨

2018/10/23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3830

宏達電今日(1023)公布旗下首款區塊鏈智慧手機 HTC EXODUS 1 規格,並且宣布開放搶先體驗,加密社群及開發者,可透過比特幣或乙太幣在 EXODUS 官網進行交易,預計 12 月到貨;EXODUS 1 將在美國、臺灣、香港、紐西蘭、英國、奧地利、挪威,以及其他歐洲地區等等 34 個國家和地區開放申請。

HTC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 1規格公布 12月到貨



HTC EXODUS 1 主要規格採用 Android Oreo 作業系統,搭載 6 吋 Quad HD+ 螢幕,擁有 18:9 顯示比例、2,880 x 1,440 解析度,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行動平台、6GB RAM / 128GB ROM,以及 3,500mAh 電池;此外,前置 800 萬畫素雙鏡頭,後置 1,600 萬畫素 + 1,200 萬畫素雙鏡頭,支援 IP68 防水防塵,可透過比特幣或乙太幣付款。

具備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式和安全性的 HTC EXODUS 1,配置大致沿用 U12+ 旗艦手機,同時結合了區塊鏈技術和必備的應用軟體,內建獨立於安卓系統的安全架構(Secure Enclave),將用戶的密鑰妥善保存。強調無論是貨幣還是不可替換代幣(NFTs),亦或是未來消費者版本手機中的數位電子資料,都能獲得安全保障。

HTC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 1規格公布 12月到貨
 
宏達電方面表示,目前已開發出一種獨特的社交密鑰恢復機制(Social Key Recovery),可防止用戶的手機丟失、被盜或忘記密鑰等;該方法操作簡便,卻能確保用戶安全地恢復硬體中丟失的密鑰。同時,能確保宏達電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將使用者的密鑰儲存在某個資料中心,而是由用戶自主選擇幾位值得信賴的連絡人保存密鑰,每個連絡人都必須下載密鑰管理應用程式。隨後,使用者使用秘密分享演算法對助記詞組(seed)進行分割,並將其發送給所選連絡人。如有獲取密鑰的需求產生,用戶便可從信任的幾位連絡人處取得碎片,重獲密鑰。
 
為進一步加強科技,宏達電也將於不久後發布 API,允許協力夥伴、開發者使用 EXODUS 1 搶先體驗版手機來保護密鑰以及簽署交易。此外,宏達電也將向擁有相同願景的合作夥伴發布 Zion 密鑰管理 API 和軟體開發套件,以擴展區塊鏈生態系統。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3500 mAh
  • 機身顏色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