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俊良:宏達電2016將精簡產品線 但保持雙旗艦策略

2016/01/19
12255
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今日(1/19)針對 2016 智慧型手機市場布局策略作出說明。董俊良首先總結去年的狀況指出,2015 年上半年 HTC Desire 626 表現亮眼,旗艦機 One M9 系列憑藉著多款產品注入市場,整體也維持了上一代 One M8 的水準。下半年雖然有 iPhone 6S 雙機強勢進場,但宏達電推出了明星機種 One A9 應戰,在中高階 Android 手機市場也取得了非常優異的成績。

董俊良:宏達電2016將精簡產品線 但保持雙旗艦策略



至於 2016 年的策略,董俊良表示,宏達電將會減少產品數量,將市場分為 2 萬元以上、1.5~2 萬元、1~1.5 萬元、1 萬~5 千元、5 千元以下等五個價格帶。針對頂級的 2 萬元以上機種,宏達電將延續雙旗艦策略。市場主力的 1.5~2 萬元以及 1~1.5 萬元區間,2016 年同樣會是宏達電的衝刺重點。至於 1 萬~5 千元的入門市場,宏達電認為這個區間的比重有下滑的趨勢,而這部份的消費者著重於產品的 CP 值重於品牌,未來宏達電希望透過 VIP 會員機制以及各種消費者活動來經營。至於 5 千元以下的超低價位區間,董俊良表示宏達電有機會將 4G LTE 功能下放到這個等級的機種,強化產品競爭力。

面對 iOS 分食市場,董俊良認為 2016 年是 Android 相當有機會的一年,除了宏達電本身的努力,合作夥伴 Google 也不會放任 Apple 繼續壯大,將會有相對應的措施,成為 Android 陣營的助力。再加上通路與電信的合作與補貼,預計會為今年的成長帶來幫助。

董俊良:宏達電2016將精簡產品線 但保持雙旗艦策略
▲5 千元以下的超低價位區間,董俊良表示,宏達電有機會將 4G LTE 功能下放到這個等級的機種,強化產品競爭力。
Sponsor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