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新替代模式 整合USB Type-C免轉接

2016/09/05
16114
負責授權與代理 HDMI 規格的 HDMI 協會,於今日(9/5)在台宣布將推新款 HDMI 替代模式(Alternate Mode, Alt Mode),主要特點為整合 USB Type-C 連接埠,不需額外安裝轉接器等配件,就可直接連接至支援 HDMI 規格的顯示器,並傳輸 HDMI 的原生訊號。目前相關協定與規格皆已公佈,但相關線材的上市時間,仍需取決於配件廠商的製作時程而定。

HDMI新替代模式 整合USB Type-C免轉接



HDMI 替代模式主要支援 HDMI 1.4b 協定,內含 4K 解析度、ARC 音訊回傳通道、3D 顯示、HDMI 乙太網通道等不同規格。而搭載 USB Type-C 作為 Input 端,亦即可支援目前所有配置 USB Type-C 的行動裝置;但因未採用最新的 HDMI 2.0b 協定,因此無法支援 HDR 影片等功能。目前在全球共有數十億台的顯示器採用 HDMI 顯示介面支援,預計在 2016 年搭載 HDMI 的顯示裝置,出貨量會高達 2.9 億台。
 
HDMI新替代模式 整合USB Type-C免轉接
▲ HDMI 替代模式專用線材採用 USB Type-C 作為輸入端,可支援目前大多數新型手機、平板等裝置,而輸出端則採 HDMI 連接埠,可輸出 4K 影像、音源等訊號至支援的顯示器與投影機中。
Sponsor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Jerome Huang 9/12/2016 at 4:40 PM

    是所有有Type-C 介面的手機都可以直接用這條線就可以直接在有HDMI的顯示器上顯示,不需要有之前要有MHL授權才可以使用嗎??

  • Default sogi

    阿肯 9/6/2016 at 2:14 PM

    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再準備轉接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