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智慧醫療!亞太電信打造SA架構5G專網場域

2021/02/04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636
亞太電信 5G 搶進智慧醫療領域,今日(2/4)宣布攜手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衛生局、聯合醫院,以及富鴻網,於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導入 5G 智慧防疫機器人,打造業界首座 SA 架構的 5G 專網智慧醫療場域,且端到端 5G 設備完全由台灣製造,協助醫護人員進行隔離病房消毒、運送餐盒及藥物等物資,較傳統消毒方式有效節省 50% 時間,降低醫護人員感染風險並提升工作效率。

鎖定智慧醫療!亞太電信打造SA架構5G專網場域


此次 5G 專網智慧醫療合作案,由亞太電信整合集團子公司富鴻網設備資源,將垂直場域應用導入 SA 獨立組網架構,智慧防疫機器人在布滿電子醫療儀器設備的院內穿梭,相較於 4G、Wi-Fi 等其他連網技術,在 SA 架構下,能有效提升設備連網穩定度與維持高品質,展現 5G 效能。另外,5G 專網與院方網路為各自獨立網路,有效落實資訊安全管控。

鎖定智慧醫療!亞太電信打造SA架構5G專網場域
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表示,看準 5G 專網醫療領域的新應用契機,亞太電信率先將 5G SA 架構運用於專網垂直場域應用,提供高品質、客製化的 5G 企業專網服務,盼未來複製產業經驗逐步拓展至更多醫療院所,發展醫療影像傳送及遠距會診等多元潛力應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未來市府會繼續努力推動 5G 專網應用合作,除了本次記者會的醫療專網之外,也歡迎針對行政專網、城市網格等應用提案,期盼未來能開拓更多 5G 智慧城市的成果。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指出,「以人為中心」的照護模式一直是北市聯醫追求的目標,本計畫設計概念是希望疫情期間,減輕護理人員的負擔。因此,運用 5G 特性,透過深度學習讓機器人自動前往隔離病室執行任務,降低醫護人員感染風險,並減輕穿戴隔離衣及照顧負擔。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