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希望透過智慧手錶提醒勤洗手防疫

2020/04/1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844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不少單位除了呼籲保持一定社交距離避免感染,更積極推廣勤洗手作為防疫基礎。而在稍早釋出更新裡,Google 更希望透過搭載 Wear OS 作業系統的智慧手錶,可以透過定時方式提醒使用者記得洗手,藉此保持手部清潔與消毒。

Google希望透過智慧手錶提醒勤洗手防疫




雖然不少人都知道勤洗手可以減少病毒因手部接觸而傳染他人機率,但是在日常生活裡總會因為瑣事而忘記仔細清潔手部,所以 Google 在此次更新裡,便讓搭載 Wear OS 作業系統的智慧手錶能藉由內建時鐘提醒功能,定時告知配戴者應該記得洗手。

在對應 Wear OS 使用的時鐘 5.4.0 版本更新中,使用者可以在開啟提醒功能後,設置一組時間長達 40 秒的計時器,並且會在每隔 3 小時自動提醒配戴者利用肥皂清潔雙手,同時也會在錶面顯示清潔手部的圖示作為提醒。

而此項功能可以直接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新版時鐘 app,並且安裝更新即可。另外,如果使用者不想使用此項功能,則只需在通知欄位關閉相關通知。

Google希望透過智慧手錶提醒勤洗手防疫

相關文章:
Google、蘋果與Facebook藉由資訊圖表協助研究分析病毒感染走向
Google、蘋果合作,以藍牙交互連接數據勾勒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途徑
具Call Screen、防騷擾等功能的Google官方電話app,開始開放第三方品牌手機安裝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