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透過手機確認是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2020/06/01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280

運用 WebXR 技術


在此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之下,不少衛生健康單位均建議人與人之間最好保持 2 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避免病毒可能因為近距離的飛沫感染傳播。不過,並非所有人對於 2 公尺的距離感有概念,因此 Google 期望透過名為 Sodar 的網站服務,讓使用者能透過手機確認自己與他人是否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Google透過手機確認是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目前此項名為 Sodar 的網站服務,僅適用於透過 Android 平台上的 Chrome 瀏覽器開啟,其中使用 WebXR 設計,將會透過擴增實境直觀形式讓使用者藉由手機鏡頭拍攝,並且在手機螢幕上標示的白色弧線確認自己與他人是否保持 2 公尺距離。

使用者僅需透過 Android 手機上的 Chrome 瀏覽器開啟「sodar.withgoogle.com」,或是「goo.gle/sodar」網址,並且允許網站取得手機裝置上的鏡頭存取權限後即可使用。

Google透過手機確認是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此項服務設計並未提供額外功能,主要藉由網站形式設計,僅讓使用者無需下載任何 app,即可透過手機確認自己與他人是否維持適當距離。

不過,由於距離標示與視覺觀看上的落差,實際上透過手機呈現的 2 公尺距離,大約僅在 1.8 公尺左右,因此使用者可能還要額外拉開一點距離,才能讓自己與他人保持符合衛生健康單位公布的適當社交距離。

Google透過手機確認是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相關文章:
Google確定延後原訂在6/3舉辦Android 11 beta線上發表會
Google Assistant付款功能將加入聲音識別機制
Google更新Android無障礙功能,點按就能執行複雜操作的Action Blocks開放使用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