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透過標籤讓Play Store App更容易被搜尋

2019/08/15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903

或許是因為目前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的 app 越來越多,為了能讓使用者能更容易找到所需 app,Google 稍早在提供開發者使用的 Play Console 控制台新增可添加標籤(tag)功能,讓開發者可針對本身設計 app 加上更精準的描述。

Google透過標籤讓Play Store App更容易被搜尋




藉由標籤描述輔助,將能讓搜尋系統更容易透過使用者輸入關鍵字詞比對,或是在 Google 規劃特定 app 內容主題宣傳時,均可藉由標籤快速建立關連。在這樣的調整之下,對於開發者將能增加更多 app 被搜尋、推廣使用機會。

相比過往單純透過 app 描述說明內容,藉此讓搜尋機制建立關連的情況,藉由標籤建立更明確的敘述,顯然能讓app更容易被挖掘使用。

在此次更新裡,開發者並非可自行輸入標籤內容,而是從 Google 提供的 150 組標籤中挑選 5 個最符合敘述,主要還是讓 Google 搜尋系統更能理解 app 實際屬性,就此讓使用者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內的搜尋功能,可以更快搜尋找到合適內容。

Google透過標籤讓Play Store App更容易被搜尋

相關文章:
Google設計總監暗示Pixel 4將搭載20倍變焦拍攝功能 (更新)
新機發表前,Pixel手機業務負責人傳將轉調Google執行長辦公室
消息指稱Pixel 4將搭載更新率更高的螢幕設計,讓觸控更加流暢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8/16/2019 at 1:51 AM

    之前 Line Music 剛進來台灣的時候,直接搜尋還真搜不到,是應該優化搜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