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希望藉由點數回饋增加Play商店下載率

2019/11/0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477
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使用 Google Play Store 服務,Google 稍早宣布將於下週開始推行名為 Google Play Points 的點數累積計畫,讓使用者能透過在 Google Play Store 消費活動獲得點數,而這些點數即可當做 Google Play Store 內消費使用,或是用於購買 in-App 付費內容。

Google希望藉由點數回饋增加Play商店下載率




除了讓使用者透過在 Google Play Store 消費活動累積點數,同時也能累積不同等級,藉此換取更高點數回饋比例,例如銅級每花費 1 美元即可回饋 1 美元等值點數,而銀級則可回饋 1.1 倍等值點數,金級與白金級則有更高回饋比例。此外,透過參與特定活動,例如下載安裝 Google 推廣的 App 內容,將可獲得額外更高點數。

類似的點數回饋計畫,先前三星也已經套用在旗下 Samsung Pay 服務,讓使用者能透過每次消費累積回饋點數,並且透過升等以更高回饋比例獲取更多點數。

不過,Google 也說明使用者所累積點數最多可維持 1 年有效,此外也無法將個人持有點數轉讓給他人,同時也無法將點數兌換為現金,而當前所維持等級也會因為太久沒有消費而退回前一等級,藉此刺激使用者持續在 Google Play Store 進行消費。

藉由點數回饋方式刺激使用比例,目前已經是相當常見的推廣模式,預期 Google 將能以此模式吸引使用者下載特定推廣 App 或服務,藉此讓 Google Play Store 消費下載行為更加活躍。

目前此項點數回饋計畫僅先在美國、南韓與日本推行,同時不同地區的使用限制也會略有差異,而預期未來 Google 也會針對更多 Google Play Store 服務使用率明顯較高地區推行此項計畫,但應該也會視初期推行此項計畫的國家地區實際反饋結果而定。

Google希望藉由點數回饋增加Play商店下載率

相關文章:
以21億美元被收購,FITBIT證實將加入GOOGLE硬體團隊
GOOGLE推出TENSORFLOW ENTERPRISE,讓企業端能打造更豐富AI應用
GOOGLE BRAIN團隊利用AI分析分子結構,讓電腦系統「認識」不同氣味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1/7/2019 at 10:55 AM

    感覺不賴~不曉得台灣有沒有機會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