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蘋果政策 Google Play開始限制挖礦App上架

2018/07/27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571

在蘋果限制利用裝置挖礦的 App 內容於 App Store 上架後,Google 目前也開始限制利用裝置進行挖礦的 App 於 Play Store 上架。

由於將造成使用者裝置產生短時間內發熱、損耗電池,甚至造成裝置使用壽命折損,因此蘋果先前明文規範限制挖礦類 App 於 App Store 上架,同時也禁止類似 App 於 macOS、tvOS 或 watchOS 的 App Store 上架。



跟進蘋果政策 Google Play開始限制挖礦App上架



而目前 Google 也將以相同原因禁止挖礦類 App 進駐 Play Store,避免有心人士刻意將挖礦工具進行包裝,讓不知情的使用者下載後成為幫忙挖礦工具,同時也可能造成使用者持有裝置使用壽命快速縮減,甚至產生隱私安全問題。

不過,此次限制上架的挖礦類 App,並不包含可遠端操作裝置進行挖礦的 App 內容,只要符合不危害使用者隱私安全,並且造成裝置端損壞情況,依然可順利在 Play Store 上架供人使用。

除了限制挖礦類 App 上架,Google 同時也針對埋入大量廣告,或是廣告內容造成使用體驗不佳的 App 上架,而與其他 App 有高度重複性質內容、導向其他服務的 App 也在之後開始限制上架,同時 Google 也會開始檢視過去已經上架的 App 內容是否符合新規範,否則就會將其下架。

另外,新版政策也將限制銷售槍枝、炸藥等危險物品的 App 內容上架,並且將暴力行為政策重新做調整,並且禁制在兒童導向 App 內出現成人導向主題內容,藉此維護 Play Store 的兒童安全政策規範。

相關文章:
確保品質 Google Play內容加入人工審查
以「違反業務衝突」為由 蘋果將Steam Link App下架
iOS版Google Search也支援顯示App內容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