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4的新Google助理將更快回答使用者提問

2019/10/07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4329
繼透露 Pixel 4 系列機種可能搭載硬體與功能規格之後,9to5Google 網站更透露即將發表的 Pixel 4 系列將支援更快喚醒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

Pixel 4的新Google助理將更快回答使用者提問



(圖/擷自 9to5Google 網站)

一般而言,使用者若要喚醒 Google Assistant 的話,目前除了透過手機專屬按鍵呼叫、長按 Home 鍵之外,還是必須透過「Ok,Google」或「Hey,Google」關鍵詞進行喚醒。

但在即將揭曉的 Pixel 4 系列中,Google 顯然希望能讓使用者能更快與 Google Assistant 互動,將可在拿起手機之後,立即可提出問題,或是向 Google Assistant 下達指令,無需事先透過關鍵字詞進行喚醒,甚至也無須操作任何按鍵功能。

此項功能或許採用 Duplex 相關技術,讓手機能自動判斷使用者提問內容,並且進一步理解語句內容。而若使用者拿起手機並未立即作任何提問,系統就會自動忽略接下來的提問內容,避免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不過,若 Google 計畫讓 Google Assistant 可以隨時被使用者喚醒使用,意味手機系統可能會持續透過麥克風聆聽使用者互動內容,藉此判斷是否即時對使用者提問,或是下達指令產生互動,有可能會再次引發一些使用隱私擔憂的問題。

另一方面,9to5Google 網站更透露搭載於 Pixel 4 的新版 Google Assistant,除了會先在美國地區推行之外,其餘僅包含加拿大、英國與新加坡會跟進啟用,其他地區可能就要看 Google 後續更新腳步。

相關文章:
GOOGLE傳準備收購FIREWORK,藉此迎戰TIKTOK為主的短影片服務競爭
PIXEL 4硬體規格全數曝光,搭載全新人工智慧處理器
結合SOLI技術,PIXEL 4的浮空手勢功能將以「MOTION SENSE」為稱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0/7/2019 at 11:27 PM

    隱私問題才是最令人擔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