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打造的AirDrop功能將登上PC平台

2020/06/22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124

支援 Chrome OS、Windows、macOS 與 Linux 平台使用


先前曾在 Andriid 11 beta 預覽版本短暫出現的 Fast Share,顯然日後也能對應 PC 裝置使用,但必須透過 Chrome 瀏覽器作為傳輸媒介。


Google打造的AirDrop功能將登上PC平台
依照遞交至 Chromium Gerrit 網站的文件顯示,未來在 Chrome OS、Windows、macOS 及 Linux 作業系統上的 Chrome 瀏覽器,都會加入名為「Nearby」的操作介面。

而從先前 Google 傳出準備在新版 Android 11 加入名為 Fast Share 的檔案無線傳輸分享功能,預計在 PC 平台 Chrome 瀏覽器加入的「Nearby Sharing」功能,顯然就是用來與 Android 裝置連接傳輸檔案使用介面。

不過,目前還無法確認 Google 預計何時會讓此介面變成 Chrome 瀏覽器正式功能之一。


類似的功能,先前名為 Snapdrop、以 WebRTC 形式打造的網頁服務,其實就支援讓同時連接相同 Wi-Fi 無線網路的裝置,可透過瀏覽器開啟頁面作為傳輸介面互換資料。

先前三星本身已經提出自有手機快速傳檔功能 Quick Share,同樣以雲端平台交換內容,同時也加入小米、OPPO、vivo、華為、中興通訊與一加手機提出的統一推送聯盟,讓更多 Android 平台手機可以透過無線方式快速交換檔案。

考量其他 OEM 廠商並未提供類似功能,加上蘋果已經藉由 AirDrop 讓 iOS、Mac 使用者能更方便跨裝置傳遞檔案,甚至進一步,因此預期 Google 也希望藉由 Fast Share、「Nearby Sharing」讓使用者能更方便在不同裝置間交換檔案。

相關文章:
Google工程人員透露將改善Chrome瀏覽器大量佔用記憶體問題
Google將「.new」結尾的短網址服務擴展至旗下Meet會議服務
Google內部新創打造類似Pinterest服務,讓使用者挖掘更多潛在嗜好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