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藉由Campfire功能讓Chromebook安裝Windows 10

2018/08/13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4816

相關消息顯示,Google 或許很快將會在 Chrome OS 內新增名為「Campfire(營火)」的功能,有可能提供類似 macOS 內建 BootCamp 功能,讓特定款式的 Chromebook 能額外安裝使用微軟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Google將藉由Campfire功能讓Chromebook安裝Windows 10




今年年初時,曾有開發者在 Pixelbook 所搭載 Chrome OS 內發現「AltOS」字樣,顯示 Google 似乎計畫讓 Pixelbook 可以額外使用其他作業系統,而當時猜測可能與 Google 神祕作業系統 Fuchsia OS 有關。

但從後續接連傳出 Pixelbook 可能獲得微軟 Windows 10 適用裝置認證,加上 Google 似乎準備藉由 Campfire 功能讓 Pixelbook 也能安裝 Windows 10,顯示 Google 可能與微軟進行進一步合作,同時預期讓使用者能更容易在 Chrome OS 內啟用 Campfire 功能。

此外,Campfire 功能似乎並不僅限於 Pixelbook 內使用,似乎在其他搭載 Chrome OS 的 Chromebook 產品內也能使用此項功能,藉此安裝 Windows 10 對應更多應用。

而就 Windows 10 至少必須花費 30GB 安裝使用容量,加上 Chrome OS 本身佔用空間也要 10GB 情況來看,要能完整使用 Campfire 功能的 Chromebook 至少必須具備 40GB 以上儲存空間,目前看起來並沒有幾台 Chromebook 可符合此項條件,或許要等到 Google 秋季發表新品之後才能確定更多細節。

過去華碩曾經推出同時可切換 Android、Windows 作業系統的變形筆電 Transformer book Trio,但當時一度受到微軟施壓,使得此項產品上市銷售受阻,但若微軟確實與 Google 在 Chromeboo 產品合作 Campfire 功能,讓更多 Chromebook 可以直接安裝 Windows 10 使用,對於微軟擴展 Windows 10 使用人口也能帶來一定助力。

預期 Campfire 功能將會先出現在新款 Pixelbook 2,但是否與微軟攜手合作,直接讓 Pixelbook 2 在出廠之際即可使用 Windows 10,或是僅提供 Campfire 功能,使用者依然必須自行取得 Windows 10 授權安裝,暫時還無法確認。

相關文章:
準備在10月揭曉的Pixel 3 XL開箱,「瀏海」不是一般地厚
Android P將以「Pie」為稱 以人工智慧構成的全新作業系統
Spotify與Google合作 讓Android平台時鐘可直接取用Spotify音樂當做鬧鈴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