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強制綁定服務 歐盟向Google裁罰史上最高罰金

2018/07/19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721

過去因搜尋業務而持續遭歐盟指控違反市場壟斷,Google 因為手機硬體廠商申請 Google Play 服務授權許可時,必須連帶綁定 Google Search、Chrome、Google Maps、YouTube 等服務,而再次面臨歐盟祭出有史以來最高罰金-43 億歐元(約 5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500 億元)。

Android強制綁定服務 歐盟向Google裁罰史上最高罰金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歐盟稍早正式向 Google 裁定 43 億歐元罰款,認定 Google 因在 Android 作業系統綁定旗下 Google Search、Chrome 瀏覽器等服務的行為,已經違反市場競爭公平,因此有違反市場壟斷情況。

在此之前,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曾在歐洲時間 7 月 17 日與歐盟競爭委員會主席 Margrethe Vestager 透過電話聯繫,並且進行所謂「現況會議」,通常歐盟機構準備向企業裁罰前都會有類似動作,因此市場認為 Google 可能因為要求手機硬體廠商必須綁定 Google 服務造成市場壟斷情況,導致必須面臨高額罰款。

而目前在歐盟正式祭出裁罰後,Google 仍可在 90 天內做出改善,避免遭受高額罰款。

除了因此面臨歐盟祭出高達 43 億歐元的罰金,Google 或許在歐洲地區必須鬆綁 Android 作業系統服務申請綁定條款,意味日後歐洲地區手機硬體廠商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製作產品,並且申請使用 Google Play 服務授權時,將無需特別綁定 Google 旗下服務項目。

依照歐盟調查認為,Google 要求合作夥伴在產品綁定服務,將造成其他同性質服務市場競爭失衡,並且讓 Google 市場發展優勢因此做大,因此認為 Google 有市場壟斷情況。

在此之前,Google 也曾因為 Google Search 業務惹來市場壟斷調查,並且在去年 6 月下旬遭歐盟開罰 24 億歐元罰金,超越當年 Intel 高達 10.6 億歐元罰款記錄

相關文章:
歐盟正式向Google祭出市場壟斷罰單 超越當年Intel高達10.6億歐元罰款記錄
Google可能因市場壟斷面臨1109億元罰款
歐盟將以違反市場壟斷向Google開罰 首張罰單至少10億歐元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小建 7/19/2018 at 8:24 PM

    綁定的這四個功能 除了YouTube看個人有沒有看影片的需求以外 其他三項都是很實用的...就算不綁定用戶也會自己安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