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還無法使用 悠遊付感應支付功能僅限安卓手機

2020/03/05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5839
由悠遊卡公司打造的悠遊付電子錢包服務,預計會在今年 3 月底正式上線提供使用,但確定初期僅支援 NFC 的 Android 手機綁定後,透過趨近感應方式完成支付,同時也能用於乘坐捷運、公車、火車或高鐵在內交通運輸工具。而 iPhone 方面則因為蘋果尚未全面開放第三方 app 使用其完整 NFC 功能,因此暫時還無法支援感應支付功能,但其他悠遊付功能則與 Android 手機相同。

iPhone還無法使用 悠遊付感應支付功能僅限安卓手機




悠遊卡公司表示將會與蘋果持續溝通,希望能順利讓搭載 NFC 功能的 iPhone 機種也能順利使用悠遊付感應支付功能。

依照說明,悠遊付服務功能會直接整合在悠遊卡先前推出的 Easy Wallet app,使用者只要將 app 更新至最新版本即可註冊開通,並且綁定個人金融帳戶就能將 app 當做支付工具,同時配合手機內建 NFC 功能也能對應感應支付使用需求。

相比悠遊卡單筆交易金額上限僅為 1,000 元,並且具備 1萬 元儲值上限,以及每月 3,000 元交易上限,悠遊付單筆交易金額可達 5 萬元,最高儲值上限也是 5 萬元,每月包含轉帳在內的交易額度更可達 30 萬元。另外,悠遊卡自動儲值金額為 500 元倍數,悠遊付則是以 100 元倍數計算。

除了能以掃描條碼或 QR Code 方式完成付款,或是配合手機內建 NFC 以近場感應方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使用者更可透過數位化方式管理手中持有悠遊卡,最多可綁定 20 張,並且能記錄交易明細、存放電子發票等功能,除此之外更與台北市政府合作虛擬台北市民卡,讓使用者能透過悠遊付繳納台北市汽機車路邊停車費、台北市公有停車場停車費、台北市自來水費、台北市聯合醫院醫療費等公共事業費用。

目前首波與悠遊付合作銀行業者,分別包含第一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北富邦商業銀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台灣新光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從 2019 年試營運,並且在今年 1 月開放最初申請註冊的 500 名悠遊先鋒率先啟用,接下來預計會在 3 月底正式對外開放,同時感應支付搭乘所對應大中運輸交通工具將包含雙北捷運、雙北公車、YouBike 及淡海輕軌使用,日後也會開放全台交通工具搭乘使用。

相關文章:
Google正式釋出Android 11開發預覽版本,加強5G網路支援、隱私安全
蘋果揭曉6張以iPhone 11系列手機拍攝的最佳「夜間」主題照片
以韌體限制iPhone 6在內機種效能改善斷電問題,蘋果將面臨高額賠償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