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微軟計畫推出Arm架構的新款Surface裝置

2019/06/2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810

除了計畫推出搭載兩組 9 吋螢幕構成的新款 Surface 裝置「Centaurus」,相關消息更指出微軟計畫推出以 Arm 硬體架構設計、代號「Excalibur」的 Surface 裝置。

若以微軟與 Qualcomm 合作 Windows on Snapdragon 計畫產品情況來看,微軟接下來若準備推出一款採用 Snapdragon 8cx 處理器的 Surface 裝置,其實也不算意外。



傳微軟計畫推出Arm架構的新款Surface裝置



在去年 Qualcomm 於夏威夷舉辦的 Snapdragon 技術大會中,Qualcomm 似乎就已經透露微軟此款裝置,但並未特別針對此款裝置細節做說明。

過去微軟其實也曾推出採用 Snapdragon 處理器的 Surface 裝置,但最終未能成為市場主流產品,當時主因在於作業系統操作使用體驗不佳。但在與 Qualcomm 進一步合作推出 Windows on Snapdragon 設計,讓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能直接在 Arm 架構硬體上運作,並且以直接相容或模擬方式執行既有 Windows 平台軟體服務,讓使用者能獲得更輕薄、長時間運作使用體驗之餘,同時也能維持原本 Windows 操作感受。

相關文章:
市調機構指稱微軟將於2020年初推出雙螢幕設計的Surface裝置
基於安全考量,微軟內部禁用Slack等第三方服務
整合Linux內核相容介面的新版Windows 10開始提供測試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6/27/2019 at 12:41 AM

    居然以聖劍命名。
    雙方若能合作推出服務,提供Windows,對於操作應該能更友善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