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席設計師開公司 可能以LoveFrom Jony為名

2019/07/25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761

雖然先前說明離開蘋果之後,預計創立的設計公司名稱為 LoveFrom,但從美國專利與商標局申請註冊文件顯示,Jony Ive 創立公司完整名稱可能是「LoveFrom Jony」。

依照美國專利與商標局公布文件,顯示 Jony Ive 已經在美國紐約、牙買加、荷蘭等地區申請「LoveFrom Jony」商標,同時對應內容涵蓋汽車、無人機、美容用品、家用電器、廚房用具等項目,顯然未來發展業務可能不僅止於一般 3C 消費產品,更可能涵蓋不同領域。



蘋果首席設計師開公司 可能以LoveFrom Jony為名



不過,從一般公司行號成立時,申請商標通常也會涵蓋各領域項目,以利未來公司發展業務變更時,仍可直接沿用現有商標,無需進行額外經營項目變動。

離開蘋果,並且成立全新設計公司 LoveFrom,Jony Ive 將可在未來設計工作有更大自由,並且能與 Marc Newson 在內設計師合作,而未來蘋果也將與 Jony Ive 的設計團隊維持獨家合作關係,意味 Jony Ive 的設計才華依然深受蘋果重視。

加入蘋果之前,Jony Ive 便曾以個人成立的橘子設計工作室與蘋果合作過,並且在 1992 年正式加入蘋果,但直到前任執行長 Steve Jobs 再度回到蘋果,Jony Ive 的設計才華才被受到重視,並且在後續協助蘋果打造包含 iPhone、iPad 等產品外型設計,甚至後來的新總部 Apple Park 都有其設計影子。

而對於近期報導先後指出,因為蘋果後續不重視產品設計價值,同時研發團隊與設計團隊之間溝通也有問題,導致 Jony Ive 決定離開。對於報導內容,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罕見地以回覆信件表示反駁,強調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並且認為報導內容撰寫者並不了解蘋果設計工作如何運作。

相關文章:
蘋果已經在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Apple Card」名稱商標
傳蘋果將以10億美元收購Intel手機連網晶片業務,最快下週達成協議
蘋果在香港申請Apple Card、Apple Cash名稱商標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7/26/2019 at 12:14 AM

    事出必有因,就算不是被忽視,也可能是對現階段的蘋果沒多大期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