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影片詮釋iOS 14可能搭載主畫面小工具

2020/05/29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278

但實際設計還是要以蘋果公佈為準


先前有消息指稱蘋果將以代號「Avocado (酪梨)」,讓使用者能在 iOS 14 版本主畫面放置各類小工具 (Widget),但後續則傳出此項功能可能暫時不會出現在 iOS 14 正式版本。而設計師 Aleksey Bondarev 則是透過一組概念設計影片,藉此詮釋在 iOS 14 版本內於主畫面放置小工具的可能面貌。


概念影片詮釋iOS 14可能搭載主畫面小工具
當然,影片中所呈現內容仍屬於概念,主要還是基於近期傳聞創作,與蘋果日後實際釋出更新預期會有些不同,但或許能預先感受如果蘋果在 iOS 14 加入此項功能的操作模式。

Android 作業系統很早就能在主畫面加入 app 所對應小工具,讓使用者能以更直覺方式使用 app,而無需點按進入 app 內容操作,例如可直接在主畫面檢視未來一週天氣預報,或是觀看即時股市走勢等。

概念影片詮釋iOS 14可能搭載主畫面小工具
iOS 作業系統早已提供主畫面小工具操作介面,只是不夠直覺

而蘋果後續雖然也在 app 加入小工具使用功能,但主要是固定放置在主畫面往右滑到底的區塊,並未允許與依序擺放的 app、資料匣並列,雖然能使小工具有條有理地在相同區塊依序擺放,同時也不影響原本 app 整齊擺放視覺,實際使用體驗卻可能不像 Android 平台般直覺。

因此,蘋果有可能會在新版 iOS 14 再度借鏡 Android 平台設計,將允許使用者將 app 以小工具形式放置於主畫面區塊,並且與其他 app、資料匣並排,讓使用者能在主畫面直接確認 app 內即時資訊,或是使用特定功能。

但從近期消息來看,蘋果有可能暫時延後將此項功能放進 iOS 14 版本內,有可能調整至 iOS 15 版本才會正式加入。不過,或許也有可能僅先不在 6 月預計釋出的開發者預覽測試版本提供此項功能,但在秋季預計釋出正式版本就會採用。

概念影片詮釋iOS 14可能搭載主畫面小工具
概念影片詮釋iOS 14可能搭載主畫面小工具
相關文章:
蘋果其實在早期iPod touch就規劃增加相機功能
新款AirPods或許加入以光感為基礎的心率及血氧濃度量測功能
報導稱iOS 14前期預覽版本至少在今年2月就已經「流通」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