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AR眼鏡以Apple Glasses為稱 與一般眼鏡沒有太大差異

2020/05/11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771

預期會在 2021 年或 2022 年問世



先前已經有不少關於蘋果擴增實境眼鏡設備的傳聞,而稍早由曾經透露不少蘋果產品消息的 Jon Prosser 表示,蘋果此項擴增實境眼鏡設備將會同時整合毫米波與 6GHz 以下頻段的 5G 連網技術,意味將會採用 Qualcomm 旗下標榜更完整的 5G 連網功能,同時外觀設計將與一般眼鏡沒有兩樣。


傳蘋果AR眼鏡以Apple Glasses為稱 與一般眼鏡沒有太大差異
依照 Jon Prosser 取得消息,蘋果擴增實境眼鏡裝置確實需要搭配 iPhone 使用,但主要是像 Apple Watch 在設定過程需要 iPhone 進行操作,在實際使用過程則可維持獨立運作,甚至可藉由內建連網功能使用更多應用服務,另外也能選擇與 Apple Watch 搭配,藉此連接使用者個人身體相關數據。

而在外觀部分,則如同先前傳聞像是一般眼鏡,同時所見內容僅會由使用者雙眼觀看,其他人將無法透過反射等方式窺見眼鏡內側顯示畫面。
 
 
同時相比 Google 早期時候推出的 Google Glasses,蘋果此項擴增實境眼鏡裝置或許將以 Apple Glasses 形式命名,但有可能同時對應消費市場與商業應用需求,不像 Google Glasses 目前依然僅針對商業應用持續發展。

目前蘋果並未透露任何有關擴增實境眼鏡相關消息,但近年來確實持續強化 ARKit 相關應用,因此也令人猜測是為了旗下擴增實境眼鏡裝置作準備。至於實際發表時程,或許將會在接下來的 WWDC 2020 期間公布,或是有能選在 2021 年或 2022 年間揭曉。

相關文章:
蘋果確定改為線上形式的WWDC 2020將在6/22免費開放參與
蘋果在iOS 13.5 beta 5版本稍微改善配戴口罩解鎖問題
新款iPhone SE藉由A13 Bionic處理器、機器學習提昇人像景深拍攝效果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