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11/10發表Arm架構處理器新款MacBook

2020/11/03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357
先前原本有消息指稱蘋果下一場發表活動將會訂在 11 月 17 日,但沒想到在蘋果稍早寄出活動邀請內容,卻顯示下一場活動實際舉辦時間,會是在美國西岸時間 11 月 10 日上午 10 點 (台灣時間 11 月 11 日凌晨兩點)。

而這次以「One More Thing」為主題的發表活動,同樣會以線上形式呈現,至於實際發表產品沒意外就是下半年預計更新的 Mac 系列產品,至於是否會有更多一同亮相新品,就還是要等蘋果屆時揭曉才能確認。


蘋果11/10發表Arm架構處理器新款MacBook


由於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日前已經在 WWDC 2020 期間確認換上 Arm 架構的 Mac 新機,將會在今年底正式亮相,因此沒意外接下來的發表新品將會包含採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新款 MacBook,同時也預期會推出 Pro 等級機種。

除此之外,蘋果也預期會同步更新維持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新款 Mac 陣容,其中包含新款 MacBook Pro,但是否會同步更新所有 Mac 系列產品,則暫時還無法確認。

依照先前傳聞,採用 Arm 架構的新款 MacBook 與 13.3 吋 MacBook Pro,建議售價預期分別從 799 美元與 1,099 美元起跳,但實際上市時間應該還是會在 12 月。

相較目前市場銷售,並且維持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 13.3 吋 MacBook Air 採 999 美元起跳售價,13.3 吋 MacBook Pro 則採 1,299 美元起跳價位設計,顯示換上 Arm 架構設計的新款 Mac 機種將以更低價位提供銷售。

蘋果11/10發表Arm架構處理器新款MacBook
至於換上 Arm 架構設計後,預期將使新款 Mac 機種能有更輕盈機身與更持久的電池續航表現,同時運算效能也將對比現有採用 Intel 處理器設計機種,而在未來機身設計也能有更大彈性,例如打造更輕薄、或是全型態的 Mac 機種設計。

而在軟體相容部分,除了新版 macOS 將同時對應 Intel 處理器與 Apple Silicon 處理器,蘋果也計畫透過轉換工具等方式,讓既有軟體可移轉至 Arm 架構硬體環境,同時也透過 Catalyst 工具將眾多 iOS 平台 app 帶到 Mac 機種使用,藉此增加 Arm 架構 Mac 軟體可用數量。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