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依賴iPhone銷量情況 蘋果領導團隊傳重組

2019/02/20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332

華爾街日報指稱,蘋果內部正規劃重組領導團隊,並且將調整服務、人工智慧、硬體與零售部門優先順位,預期進一步藉由提高服務獲利可能,藉此降低整體獲利對於 iPhone 產品銷售表現的依賴。

在此之前,蘋果已經強調未來在財報內容將不再說明 iPhone 等產品銷售數量,強調實際營收表現才是財報重點項目,但市場看法認為蘋果決定不再公布 iPhone 產品銷售數量,或許與近期 iPhone 產品整體銷量下滑,尤其在中國地區呈現產品銷售衰退更趨明顯有關。



擺脫依賴iPhone銷量情況 蘋果領導團隊傳重組



而對於蘋果來說,其實本身也知道市場獲利不能單靠硬體產品銷量表現,因此在近年來也持續推動服務項目成長,希望比照過往藉由 iPod 系列產品帶動 iTunes 音樂銷售獲利模式,讓更多服務內容可以成為蘋果重要營收來源。

蘋果在近期內將從 Google 挖角過來的人工智慧業務負責人 John Giannandrea 加入公司領導團隊,而原本人力資源主管 Deirdre O’Brien 則將接手零售業務主管 Angela Ahrendts 負責項目,其中包含 Apple Store 直營門市佈點、現有門市再造,以及門市服務擴展等業務。

另外,先前也有消息指稱蘋果已經裁撤200名原本負責自駕車研發項目的員工,同時負責蘋果網路軟體與服務業務的資深副總裁 Eddy Cue,目前則將主力聚焦在好萊塢節目內容製作,藉此帶動 Apple Music 內容吸引力。

先前及又有不少看法認為蘋果將再次轉型成為內容服務公司,並且期望擺脫仰賴硬體銷售的獲利模式。而在近幾年的發展中,蘋果確實逐步在內容服務上使力,其中包含擴展 App Store 內容豐富程度,同時持續與遊戲內容廠商合作,近年來更積極投入擴增實境、音樂與原創影集內容創作,同時也成功在服務項目帶來更大營收結果。

在近期發展裡,蘋果開始積極吸引更多人加入使用 Apple Music,甚至透過額外免費使用體驗鼓勵曾經使用 Apple Music 的人重新加入,另外也預期推動全新內容訂閱服務,讓使用者能透過單次訂閱觀看多加新聞媒體內容。

相關文章:
著名分析師預測認為新款Mac Pro即將問世、iPhone仍維持Lightning介面
蘋果支援無線充電的小改款AirPods可能近期推出,新增黑色版本
拉抬銷售表現,傳蘋果將在2月底前於中國市場推出紅色款iPhone XS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2/24/2019 at 7:08 PM

    蘋果銷售數量不如預期,硬體開發應該也到了某種瓶頸點,早些轉型軟體面開發,才不會手機市場不小心崩了的那一天,整家公司說再見,提前準備確實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