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Go版本Android 9 Pie系統發表 秋季上線

2018/08/17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3886

Google 為了在新興市場與第三世界國家等網路建設較為落後的地區推廣 Android 系統產品,因此推出為入門機種設計的 Go 版本 Android 作業系統,並陸續啟用 Google Go、YouTube Go、Files Go 等專屬簡約版應用程式。稍早,Google 宣布推出 Android 9 Pie(Go Edition)系統,並將於今年秋季正式上線。

專屬Go版本Android 9 Pie系統發表 秋季上線


▲Android 9 Pie(Go Edition)作業系統正式發表,預期造福 ASUS ZenFone Live L1 等入門機種能再節省系統預載所需儲存空間。

因為入門等級手機多數沒有內建太大的儲存空間,因此 Android 9 Pie(Go Edition)作業系統對於系統預載所需要的空間再做精簡,以相同的 8GB ROM 手機進行比較,Android 9 Pie(Go Edition)系統初始儲存空間預估還有 5.5GB 可以使用,比起前一代能再提供最多 500MB 儲存空間,如果與正常版 Android 作業系統相比,更是多了 3GB 儲存空間。

專屬Go版本Android 9 Pie系統發表 秋季上線
▲Android 9 Pie(Go Edition)作業系統再精簡系統所需空間,讓入門機種享有更大的儲存空間。

搭配 Android 9 Pie(Go Edition)系統的 Google Go、Maps Go、YouTube Go 等應用程式也陸續有新功能上線,像是 Google Go 提供朗讀網頁功能,Assistant Go 支援西班牙語、印尼語等語言,Files Go 能在不使用網路數據的狀態以點對點方式傳輸檔案。

專屬Go版本Android 9 Pie系統發表 秋季上線
▲Google 統計目前已有 200 多款產品運行 Android(Go Edition)作業系統,預估今年底還有 100 多個手機品牌也會推出相關新機,以擴展 Android 智慧產品普及率。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