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cAsia 2008】NOKIA E66、E71 商務人士首選

2008/06/22
23987

記者:WingTing
攝影:張硯凱
地點:新加坡

今年NOKIA於CommunicAsis 2008展上,雖然是在場外舉辦個展,但是今年NOKIA展出的內容卻不亞於展場中的各家廠商。除了幾款於展前就已經公佈過的手機外,第一次公佈亮相的便是以滑蓋外型的NOKIA E66與配有QWERT鍵盤的NOKIA E71這兩款嶄新NOKIA E系列商務型手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NOKIA E71

NOKIA E 系列向來標榜商務人士的專業手機,採用最新的Symbian S60 第三版平台搭配Symbian OS v. 9.1 應用環境,並能處理包括文件、試算表、簡報、PDF 觀看程式和 ZIP 管理員等各種附件,且具備編輯功能(文件、試算表和簡報)。而在機身顏色方面,除了有無瑕的雪白色系外,並也有豪邁的鐵灰色系。

本文章相關圖片

NOKIA的展場上,為了讓各位參觀者能夠明確的看出這兩款色系的差異性,NOKIA特地將此兩種不同顏色手機一並展出。NOKIA E71不只支援3G網路外,更比起先前的NOKIA E61i多了3.5G(HSDPA)網路支援,提供給商務人士更高速的網路,即使你有一堆稍大的容量檔案要進行傳輸,只要透過NOKIA E71來進行檔案傳送,可以大幅減短傳送時間。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NOKIA E71主要是提供給商務人士能夠快速的編寫mail與編輯文件,因此正面外觀最大特徵便在於QWERT鍵盤部分。過去,只要當商務手機配備QWERT鍵盤的話,手機往往都會過大過厚。這次NOKIA特地將E71外觀尺寸縮小,讓使用者能夠更方便的攜帶。

本文章相關圖片

翻過面來看到手機的背面,NOKIA E71特地賦予兩款不同色系於背面分別不同的圖紋。黑色系為原點圖紋,白色系則為流線的圖紋。並可看到NOKIA E71相機畫素也提升到320萬具有自動對焦功能的相機鏡頭。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NOKIA E71左側依序排列為紅外線埠、microSD、microUSB通信埠與接近下方的立體聲喇叭孔。

本文章相關圖片

而右側有右至左依序為耳機插孔、上下選擇與語音命令鍵及靠近手機下方一樣為立體聲喇叭孔。當然Wi-Fi無線網路、藍牙傳輸介面與A2DP也是NOKIA E71有支援到的。

本文章相關圖片

wingting 於 2008/7/3 下午 06:19:42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1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36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6 g(公克)
  • 機身顏色
    灰, 白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335694

    WingTing 6/19/2008 at 4:14 AM

    NOKIA E66

    而另一款NOKIA E66的手機規格大致於NOKIA E71大致相同,同樣也屬於NOKIA E系列商務型手機,但其滑蓋的外型設計讓人不經想到去年引起熱賣的NOKIA E65。誠如E71為E61進化版一般,E66也可謂是E65的進化版手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NOKIA E66同樣也提供兩種反差極大的色系提供選擇。利用不同外型設計來作為使用消費族群者的區分,若您是商務人士又極重視輕巧外型與時尚設計,卻又不需要使用方便的QWERT鍵盤者,那麼NOKIA E66則是你最佳的選擇。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背面的時尚圖紋設計也與NOKIA E71如出一轍,各位可以對照NOKIA E71背面圖片一看,除了相機區域設計不同外(E71橫式,E66直式),若猛然一看還真容易分辨錯誤。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手機右側面設計僅有耳機孔、microUSB通訊埠與立體喇叭孔。一樣也是走薄型化的設計,令人愛不釋手。

    本文章相關圖片

    而NOKIA E66的左側則較不同於NOKIA E71,則是多了照相鍵的位置。可以說是NOKIA E71走向較為專業型的商務人士,而NOKIA E66則可說走向屬於工作不忘娛樂的工作族群。

    本文章相關圖片

    除此之外,NOKIA E71與NOKIA E66就目前得知的消息,不只支援AGPS外甚至還內建GPS功能。至於消息是否屬實,由於展場現場還無法確認,因此等待官方有近一步詳細的消息,手機王會隨時再補充資料提供給各位會員讀者。

    wingting 於 2008/7/3 下午 06:19:06 修改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