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N70 - 6680 雙生 3G 手機 見識 200 萬實力

2005/10/26
1822
地點:台北 Kmall  記者:Morgan  攝影:Morgan

在還沒說它是 N70 之前,應該有不少人會誤認它為 Nokia 6680,同樣是 3G 手機,有什麼不同呢? 基本的規格是不變,主要是 Nokia N70 將主相機規格從 130 萬提升至 200 萬畫素,但把 PoC 功能拿掉了,至少目前從規格大車拼中看到的是如此...

在還沒說它是 N70 之前,應該有不少人會誤認它為 Nokia 6680,同樣是 3G 手機,有什麼不同呢? 基本的規格是不變,主要是 Nokia N70 將主相機規格從 130 萬提升至 200 萬畫素,但把 PoC 功能拿掉了,至少目前從規格大車拼中看到的是如此。(大車拼)

金屬質感的 Nokia N70,怎麼照都很上相,看起來比 6680 還正方一點,也把原來兩側的兩個按鍵移到中間去,其他沒什麼大改變。

滑蓋式的相機背蓋,與 6680 的設計有些許的不同,但概念都差不多,不過多了些角度的背蓋,好像有些中古市紀的騎士盾牌造型,滿有意思的。

與 6680 一樣,正面有一個感光器,也就是讓視訊電話時可以自動感應本人的明暗對比,讓對話的對方可以更清楚看到你的影像。前置的鏡頭一樣是 30 萬畫素的規格,沒什麼改變。

Nokia N70 把開機鍵放到機頂上去,6680 是把它放在右側的機身上。

支援 DV-RS-MMC 的 N70,與 6680 一樣是沒什麼改變,不同的是原本金屬的卡槽蓋現在換成塑膠的外蓋,而在蓋子的旁邊也多了一個「相機鍵」目的當然是為了現在最高明的手機當相機用的新使用習慣而設計的,好像以後的手機都要這樣才行。

背後的 200 萬畫素相機鏡頭,雖不是 CCD 感光元件,但品質也還算不錯,旁邊還有個補光燈,而這個鏡頭也可以當作視訊電話的鏡頭。

電池蓋的設計,可以把相機蓋直接取下,要用滑的,有一體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與 Nokia 6680 的合照,可以看出它們哥倆的差異其實不大,而實際使用一下後,內容也沒什麼多大的差異。正面有鏡頭、感光器以及鍵盤等。

把原本圓滑的鏡頭蓋改成有些角度的 Nokia N70 背蓋,有不同的風格。

背面的差異沒有很大,只是把 6680(右) 的130 萬畫素鏡頭改成 N70 的 200 萬畫素。

下面三張比較圖,就是機頂以及左右兩側的介面設計比較,Nokia N70 多的是相機鍵,6680 多的是 PoC (語音) 鍵。

下圖就是兩者的鍵盤比較圖。

而內容方面也沒有太大的變化,相信 6680 的使用者應該很熟悉這樣的畫面,桌面上也有相同的圖示介面。

下圖就是 Nokia N70 的實拍圖,對象是偶像歌手的海報。

感謝 Kmall B25 的迎訊電子 協助拍攝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 B1 B25)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1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7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6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