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6280 平民 3G 新機王 上網、視訊功能實測

2006/05/10
1206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Nokia 6280 是旗下首款 Series 40 系統的 3G 手機,以往包含 6680、N70、N90 在內的機種,都是採用 Symbian S60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 3G 手機,反應在價位上居高不下,往往給人難以接近的距離感。直到 Nokia 6280 的誕生...

無標題文件

Nokia 6280 是旗下首款 Series 40 系統的 3G 手機,以往包含 6680、N70、N90 在內的機種,都是採用 Symbian S60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 3G 手機,反應在價位上居高不下,往往給人難以接近的距離感。直到 Nokia 6280 的誕生,採用新 Series 40 的平台,操作速度上較流暢、簡易的介面,為 Nokia 的 3G 手機帶來了一番新的氣象。

也正由於 Nokia 6280 本身的話題性高,日前已經在手機王的手機館、討論館熱門排行分居第一、二名,網友對於此款手機的興趣極高,因此特別再以 3G 功能進行測試,以下就是 3G 功能實測:

視訊電話功能

Nokia 6280 的視訊鏡頭為 30 萬畫素,在撥通視訊通話之後,發現畫面呈現馬賽克而模糊不清,對方無論是真人視訊還是以圖片取代,都是呈現模糊的狀態,無法清楚的看見對方的影像。關於這項缺失還有待原廠的答覆,手機王將持續追問。至於 3G 的功能,除了對比度和視訊速度可以調整之外,似乎沒有其他 3G 手機常見的功能,包括切換到後鏡頭、切換替代圖片等功能,耐玩度好像降低了些!

上網前設定

上網前一定要先設定好電信公司的組態,目前大部分的手機都已經內建其中,只要勾選好即可上網。Nokia 6280 已經內建了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泛亞電信、東信電信、遠傳電信、和信電信、威寶電信的組態,直接在上網功能中的設定選項中即可完成。

另外線上影音串流的部份,必須從影音工具 -> 媒體播放器 -> 串流設定,勾選個人使用的電信公司即可,由於線上影音串流只有 3G 手機可用,因此只內建了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威寶電信的組態設定。

上網實用功能

用手機上網的時候,往往會發現要輸入網址實在是太麻煩了,手機上的按鍵輸入畢竟不如電腦上簡便!因此,每次瀏覽的網頁若感到有興趣的話,就可以選擇加入書籤,就如同電腦上網的「我的最愛功能」一樣。另外,網頁的字體大小也可以自行設定。

設定三種不同大小的字體,也是 Nokia 貼心之處。因為每個人習慣的字體大小都不相同,能根據個人習慣來選擇是最好的。除了上網的字體可以設定之外,簡訊的字體也能設定

支援 MP3 全曲下載

以中華電信 emome 為例,音樂台的全曲下載當中,已經支援了 Nokia 6280 下載服務,可說是相當迅速。按下說明之後,還有講解 Nokia 6280 的音樂下載方式、儲存點和如何播放音樂等,服務十分的周到!

螢幕瀏覽舒適

Nokia 6280 的螢幕也太美了,筆者的前一支手機是 Sharp WX-T71,Nokia 6280 螢幕的尺寸大了點、亮度弱了些,但畫質還是十分的吸引人,也沒有對 Sharp 特別眷戀 。6280 是 Nokia 目前已上市的 3G 手機當中,螢幕畫質呈現僅次於 N90 的。

線上影音串流

在上網串流設定完成之後,打開線上影音即相當的流暢而迅速,如果沒有設定好的話,就會顯示錯誤訊息而無法觀看線上影音。透過高音質的立體喇叭,線上影音的音效清晰,透過耳機來聽的音質更好。

覺得瀏覽的螢幕顯示區太小,還可以改成全螢幕顯示,便可以近全螢幕的方式來瀏覽線上影音,切換自如。目前看來,Nokia 6280 是在市面上屬於超值的 3G 手機,除了影音效果一流之外,沉穩有型的簡約滑蓋式設計,也是吸引人的最大原因。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5 g(公克)
  • 機身顏色
    銀, 黑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